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兩岸四地一家中華人的感覺....
2010/05/28 15:45:59瀏覽390|回應0|推薦4

五月下旬,我和朋友兼同事剛在香港灣仔地鐵站莊士敦道出口,嚐過聞名的[海皇

粥品]~~那細白粥配油條和那陳皮梅紅豆沙的好味猶在舌尖;邊上的[三聯書店]

也有[燒餅歌]和[推背圖]作為我來日預選的書單,然.....

卻是和朋友要過街坐那已在香港開了百年的噹噹電車時,有一群年輕人遞過來

傳單:    5/30紀念六四二十一週年大遊行

            6/4六四二十一週年燭光悼念晚會(星期五晚/8時/維園足球場)

我停下腳步來,取傳單,簽名~~簽台灣/雪柔,眼裡熱熱的,心裡暖暖的.

眼前的年輕人穿著T恤忙得很起勁.

馬英九和很多台灣人不提不紀念了,大陸是官方和媒體集體封殺六四話題,當然

更別提有人會跟妳談六四;哪個不是跟你說:大陸是錢錢錢錢錢的大時代......

而我看著香港街頭各種黨派的競選傳單,看著手上傳單[平反六四,堅持到底]的

字樣,讀到香港特首曾廕權即將和公民黨的女姓代表人舉行公開辯論~~因為受到

馬英九和蔡英文辯論馬略佔上風的刺激.

我於是知道:從台灣和香港都在街頭吹著一樣的自由民主風.

香港在2020年也可以直接選特首了.

這是可敬的[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爭取來的.

當年2003年五十萬人七一大遊行的隊伍裡,也有梅豔芳等影人的身影.

我對香港朋友沒法子不有一家親的感情.......

傳單上有[維權與中國發展]的講座報名表,有[平反六四]的聯署廣告.

有各類項目義工和捐款的表格, 讓這個城市的人除了工作和生活,可以公開加入

愛國愛民主平反六四仰望民主的希望工程隊伍.

而我,是1987就享受了完全民主的台灣來的自由人.

這樣的自由風可以從台灣吹到香港和澳門,也一定會吹遍海那岸我愛的中 華

土地上的.

和朋友坐上噹噹車,由灣仔逛著過金鐘. 中環到靠海的老區上環,再慢慢慢慢

地晃回灣仔又來到銅鑼灣~~兩個小時的車上涼風和來去的香港市民那樣近 

距離相對的感覺,讓我很想對他們說:

[朋友,加油,我們一起推進中華人的自由之風,在香港,在兩岸四地有華人的地方

.....,我的心永遠和六四燭光在一起,我不會忘記:繁華中環曾是百年前孫中山流離

輾轉的革命之路....,我們牽手齊心走向華人光耀的辛亥百年.]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4075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