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是用來安頓靈魂的.......
2010/05/21 09:49:28瀏覽430|回應0|推薦5

昨晚回家的路上,轟然下了一陣夏夜的驟雨.

雨後的晚間,我一如平日登上小樓~~~院裡那漫開的桂花幽香,擒獲了我的魂身.

是啊,桂朵又如約在雨後盛開了.

幾年來,我已經熟悉它這樣的清韻了;總在雨後,雨後微晴,帶露的桂花在陽光中

絲帛般裂解著純白的色彩和氣味,像一疋天然的潔幔把妳衰疲的靈魂包裹起來

,供在一個詩經的龕裡.......

             我已點化作小滿日院內桂枝的香蕊

             睡著 ,醒著

             睡成九地裡的一抹微塵

             醒成九天上的一絲霞光

             就這樣相約生生世世

             雨裡來,風裡去

             有時默默李漁的幽夢影

             有時沾沾范仲淹的愁腸酒

             在時間的幽廊

             老成一掗潑墨........

從青春十八愛詩寫詩到如今,我真真明白了:

詩,和世間諸多良辰美景, 是用來安頓靈魂的.

我的朋友們,你的桂枝是什麼呢?何處是你生命暗香浮動的地方?

想到了,請告訴我.

我也想赴約一賞.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405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