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溫情在我心
2010/05/11 10:09:36瀏覽200|回應0|推薦5

自四月下旬到京滬.港澳等地出差洽商公務以來,幾乎忘了所有的私領域人情

世故;五月第二個星期天~~母親節當天,在港街頭接到女兒從台灣打來的電話

:[老媽,妳在哪兒?不是跟阿弟說妳5.7號回家的嗎?他沒等到妳,買了蛋糕等妳

咧,妳到底幾時回家呀?],我正忙著在港的下一個參訪行程,瞬間才想起這天是

母親節,電話裡急忙回應著:[哦,我因為香港的事還沒辦完,今天晚上大約是九

點鐘能到家,等我一起回來切蛋糕哦,對不起,對不起.......]

接著是另一個剛從紐西蘭回台灣的好友打來:[妳在哪兒, 幾時回台灣?我們的

詩社要辦聚會, 大家都在等妳....,]我愧疚地回應:[我四月二十六就到北京了,

現在在從香港往澳門要坐船的路上, 我們下個星期天再聚會好嗎?]

連回到家在家門巷口便利商店每天買報時會和我閒談的小青年, 都會很溫情

地問:[出差回來啦,看起來氣色很好的樣子.....],我還記得出差那天也是他值班

~~天未亮的五點清晨,是他幫我把行李拿出便利商店,放到接車送機的同事家

人車上......

年紀愈大 ,愈覺自己對這世間情份的虧欠.

從民國七十年入行電視作新聞雜誌型節目以來,隨著出國採訪及職務工作在

兩岸的領域愈形繁瑣,說真的,我對國事. 天下事的關注遠超過於一己的家事

和友朋往來.

其實家人好友莫不知我的狂熱於兩岸和平未來的文化庶務參予.

他們的體諒和理解更讓我有愧於心.

但,我是真的想:兩岸不和,何以家為?

故,自1991年來第一站到武昌起義的辛亥紅樓實地展讀歷史開始,為兩岸的

文化傳承與相融作點事,就是我深埋於心的職志.

現在在奔走的,正是有關[辛亥百年]自1911武昌起義以來的中華民國建國百年

的傳媒文史音樂記事.

這是微妙的命運安排吧?

我終於有機會回到1991年的大陸,第一個去拜訪的城市就是武昌.

而在我生命最壯盛之年,兩地所有媒體朋友,莫不期待兩岸四地辛亥百年能有

個不同於過去一百年爭戰擾嚷的和平新起點.

為此,我廢寢忘食於途,忘了母親節家人在等我,忘了半生至友不論何時都罫礙

著我的平安與否,忘了.........

這也是種無法言喻的幸福吧?

人間溫情在我心,不負此生,不負家國,不負生養覆我教我的民族之父~~孫中山

先生留給我們心愛的中華民國寶島自由民生之地......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402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