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在美學的律法裡
2010/04/23 10:58:20瀏覽222|回應0|推薦3

昨晚在淡水鎮的淡水教會和鄧公廟旁的新社區裡,認識了一群從國外回來的台灣

朋友.

其中一位四年級中段生的女士,住過香港, 菲律賓,美國,現在回台在美麗的山水

淡海定居,她說:這裡我看一眼就決定住下來了,空氣多好;我在美國的時候,晚上

一作夢就夢見台灣的燒餅油條和各種小吃,醒來以後好痛恨自己為什麼這麼

愛吃,而那好吃的家鄉食物東西遠在海的那一邊.

現在好了,在有溫泉有美食的台灣自己的家,就可以過著天堂生活了.

我們走在暮春的晚風裡,空氣微涼,心裡卻是暖的.

是的,從年輕時走過自己的台灣南北土地,到中年有機會遊走天涯,現在又花了

近20 年時間看過鄧小平南巡後如今經濟崛起的中國大陸,我真的和那位朋友

有相似心情~~活著,可以讀世界八方好書,可以我口說我心,我手寫我思,不受

政權管控行止,可以觀山讀水賞詩,並兼有好茶好酒好詩好泉.......

這是我們的先祖們夢想了幾千年, 才換來的自由的美學的自然律法情境.

,我等小民,生活在這樣的美麗島,有啥理由不由衷感到快樂?

更好的是,明明那不管綠的當家, 藍的當政,我們仍是我們自己.

我們不滿意他們,不但可以批評,還有選票可以拉他們下馬;我們不會受到鎮壓,

不會因言論入獄,不會有皇帝發狂了就要殺任剮......,不會有人剝奪了民權還

振振有詞:一切為了自己中國特色的啥個主義.....

我們才開始學會不罔信任何政治口號和偶像.

我們是新世紀初初轉世的中華人,要在這個自由島,吹世界的風,等時代的春風

,用美學律法,還我們愛的國家土地人民思想.生活的自由.

美學,是民初文史大家朱光潛和美學教育大家蔡元培百年前就深植的願望.

祂深切且無遠弗屆,如這春日夜晚酥暖人身心的東風......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3968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