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動
2013/04/22 22:09:20瀏覽381|回應4|推薦0

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又來了,這是我第二次的參加,呃...忘了說,是太極拳協會。簡單來說就是所有會員的互相交流與成果展現,平常各忙各的,也很難把每個教練場的人集合起來練,所以就出現有很多畫面是自己打自己的,因為每個教練場與每個人打拳的速度不太一樣,要看個人吐納的速度。貼幾個有參與的節目,我的拳齡只有一年半,大家就睜隻眼閉隻眼啦~~

只是負責幫我攝影的寶貝女兒竟然跑到樓上的看台去拍,那是要拍甚麼啦?人那麼小。

 <九九太極拳>

 我是第一排最左邊有馬尾的那個。阿右邊那個大姊,雖然說不是比賽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整齊劃一,但好歹大家眼睛互相瞄一下,速度不要差這麼多拉。

 

<太極劍>

第一排唯一的女生就是偶拉,又是綁馬尾的那個。其實我平常打這套劍的速度是非常慢的,已經練到不會喘,只是因為是團體表演,前面也有人帶,所以有時候會跟她的速度,打完劍的時候很喘。

 

<太極扇>

奇怪了,明明名單上表演人數十幾個,怎麼大家都尿遁?很誇張ㄟ。

喔,原來大家動作都不是很熟,沒看我站的老遠,結果每個人都跟我看齊想說站後面點打錯沒人知,ㄟㄟㄟ,前面有厲害穿表演服的在帶怕啥,結果那個唯一綁馬尾的還是出了一點小ㄘㄟˊ。

 

<太極笛>

吼~~怎麼又是妳啦,大姊!!!前面沒人帶,心裡想要不要稍微趕一下你的速度稍稍配合妳一下,結果你趕時間喔?搭高鐵去哪了?我們不但沒能趕上你,動作還被妳搞亂去,吼~妳是來亂的喔!!!

 

<太極短棍>

咦?這個怎麼沒有綁馬尾?哈哈,這是個人秀啦,這位老先生已經八十幾歲了還這麼健康,所以太極拳是一個非常好又健康的運動。

 

<太極長棍>

又一個不綁馬尾的....。分享一個有30年深厚氣功功力的教練表演的長棍,這鏡頭非常遠,對他發勁的地方看的不是這麼清楚,但隱約還是看的到他手上那隻長棍前端可以抖得那麼厲害,那就是發出來的內力。

 

這個我忘了他介紹時是說甚麼拳?這套我還沒學過。這兩人我不知道是哪一個曾經得過總統杯陳氏38式太極拳冠軍(這套不是38)?因為介紹時有人在我旁邊一直跟我說話,害我沒注意。

 

還有綁馬尾的嗎?哈哈,沒有了啦,原本應該還有一個太極刀的項目,但是那動作我真的記不熟,怕出糗,就尿遁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und&aid=7532003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姿態優美
2013/04/26 19:09
總覺得中國功夫勝過洋人運動.
ZeroZero(round) 於 2013-04-27 20:40 回覆:

從李小龍到成龍,再到李連杰,外國人無不崇拜不已

我的太極老師不高,差不多才153左右而已,女生(比我還小隻)

、我老公176公分,體型壯碩,

有一次老師示範發勁,她雙腳與肩同寬,雙手(手背向外)自然垂放雙腿前

讓老公雙掌抵住她的雙手背,只看老師毫無費力的輕輕一震,

就看著我老公重心不穩一直往後退了好多步,

我老公當時真的有被嚇到(之前我跟他說她不相信)

所以太極拳可深可淺,練到出類拔萃內力深厚,打架可傷人

不過現在都是朝運動健身方向推廣,養身第一,所以教學方面就沒有這麼著重內力的培養

早上我們在公園上課時,東西都會集中放在不遠處,一開始有人會擔心包包被搶,

老師就說,他敢在我面前偷包包喔?會被打成肉餅,哈哈哈哈,我相信她說的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
2013/04/23 13:59

看著好友比手劃腳的靈活動作,好有架式,也很有美感

我最羨慕別人肢體動作如此柔軟美麗

看著大家動作的速度都不一樣,但比的都一樣,讓我偷笑了一下

這種不疾不徐的慢半拍,也挺厲害的呀~完全不為他人所動

這應該也是武術精神^^

ZeroZero(round) 於 2013-04-23 15:24 回覆:

謝謝沐雲的稱讚裝可愛(害羞)

不疾不徐的慢半拍,完全不為他人所動~~~哈哈,看到這句我笑了

不過太極與一般舞蹈不太一樣的是,純粹就外在比劃的(街舞,肚皮舞,有氧,拉丁...等)很容易把所有的人的動作訓練一致,只要花時間練就可以 。

但是太極就不一樣,每個人功力不同,一口氣的長短不一樣,肺活量大的人氣就比較長,吐納時間就久,他的動作可以更緩慢。也看個人定力與專注度,定力夠的人可以完全靜下心,慢慢的享受吐納的過程,一堂課結束後感覺會很舒服,反之,心有雜念就無法專心打拳,也視之為非常無聊的運動,認為動作太慢,殊不知太極主要就是要練"氣"。

其實沐雲身體不好,不適合太劇烈的運動,你可以試試太極,很緩和,又可健身。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極
2013/04/23 08:53

很不錯的運動

一年半的拳齡裡

多久練習一次

ZeroZero(round) 於 2013-04-23 15:10 回覆:

我練比較勤,一個星期三天的早上在公園,一次一個小時,含20分鐘的鬆身和養身功,剩下時間才是打拳和兵器。

另外假日有一個半小時,主要是拉我老公強迫他去運動,這班有很多的上班族,固定每星期一次,就當作體育課去做身體的舒展,活動活動筋骨,又可調氣,調節氣血的運行

所以說太極真的是非常棒的運動,它完全不劇烈,非常緩慢,但大量流汗,有很多男生都會選擇太極這項運動,因為室內的運動男生不會去跳肚皮舞,也比較不會去選擇瑜珈與有氧或拉丁舞等等流行舞蹈,街舞更是年輕人才跳得動的舞蹈。

對於膝蓋不好的老人,頂多不要蹲太低這樣就好了,所以太極拳非常的適合中老年人


叮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入門招式
2013/04/22 23:49

經我仔細的翻閱了一下武功秘笈。

那叫太極遁,不是尿遁。

這一招算是入門招式。



前往【心靈花園】城市免費專車
ZeroZero(round) 於 2013-04-23 14:59 回覆:

哈哈,這招是一定要的啦。

那請翻閱一下你的武功秘笈,看看我這超級懶人病的叫甚麼?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