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園亂象
2014/01/08 11:10:53瀏覽979|回應1|推薦7

平常早上到公園運動都會在固定的地點,因之前的地方在整修,移到現在的地方也幾乎超過半年多了。

一開始,我們安安靜靜地在那地方無人打擾,地上也乾乾淨淨,偶爾公園的清掃人員會過去掃掉落的樹葉。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有類似遊民的老阿伯拿掃帚掃落葉。

心想,是不是相關單位照顧遊民,讓他們有工作,後來證實是我多想。他只掃這塊面積大約5,6坪大的地方。

我們在的地方有顆大樹,是很好乘涼的地方,也是出入公園必經的通道之一,由於我們只有一、三、五的早上7點~8點會使用那邊運動之外,其實並不影響任何人,所有人也都會在我們運動時穿越我們。

問題來了,那個老阿伯開始佔地為王,埋鍋造飯。來的時候先把這五、六坪大小的地方的落葉掃乾淨,之後將藏在草叢裡面的一堆椅子和裝牛奶的網狀箱子板子拿出來擺好陣仗。

他們會擺上棋盤,假裝在那下棋。實際上久了也心知肚明,他們在那擺攤做起賣酒的生意。

他有時在我們運動時來掃地,有時我們快結束時他才來,但掃地時根本無視我們在那運動,自由穿梭在我們幾個人之間,有時掃到塵土揮揚,我們也是眉頭皺一下心理滴咕幾句,也沒理會他們。如果知道會尊重別人,也不會淪落到看起來根本就是遊民,所以,基本上我們不會跟他一般見識。

漸漸的,乾淨美麗的地上,有了他們吐檳榔汁的紅印,一天比一天多,再來尿騷味越來越重,只有下雨過後的隔天,能稍稍將地上的汙穢和騷味沖刷一些。真是沒有道德的一群人,難怪只能當遊民。

這裡是大家都能使用的公園,被這群人這樣破壞環境,還丟臉到家,因為附近都會有日本人住宿的飯店,有時候會有日本人到公園走動。曾經有日本遊客早上起床運動跟著我們一起打太極。

好了,反正公園是大家的,他們也有使用的權利,他掃他的,我們做我們的運動,大家井水不犯河水。

今天一到現場,呦~怎麼換個人在掃?而且似乎很早就來,地上已經一整堆的樹葉了,心裡還在想,那他早早掃完,我們就不會被干擾,真好。我錯了。

他開始大動作且粗魯的搬那些椅子箱子出來,感覺像是不情願似的,乒乒乓乓,不但大辣辣的自由穿梭我們陣中,聲音也干擾到我們。

我們打太極求的就是安安靜靜,一早就被他弄到情緒不好,算了!忍一下,我們也才一個鐘頭,一下就過了,沒想到接下來他老兄掃完地後,就在我們正前方坐下來,雖然背對著我們,但開始抽起菸來了。

他們要怎樣都可以,但是抽菸這項真的犯到我了,我本來就非常討厭抽菸的人,更討厭吸人家的二手菸,尤其出自這全身髒兮兮的人身上,那種感覺實在是厭惡到極點。尤其是我們打太極拳的人需要大量的吸氣吐氣。公園這麼大,有人在這運動,就不知道閃到別處去抽菸嗎?

雖然我拿起口罩戴著,但終於忍不住心中怒火,對著老師和同學大聲說,哪天真的氣到,我就打電話去警察局檢舉你們在公園裡面賣酒做生意!!!就我所知公園好像禁止擺攤做生意,這是違法的,更何況他們製造地上那些洗不掉的檳榔紅印。

那人聽到我這樣說,就說,小姐,你去打阿,去打電話阿.....我們沒人理他,他吵不起來,後來他有其他同伴來了,竟然跟他同伴說我要打電話叫警察說他們在這賭博!

挖賽!原來他不打自招,我還不知道他們在這聚賭勒!!!哪天要是真的把我惹到,就真的去檢舉你們!!! 關於檢舉這方面,我可是經驗老到,只要我看不慣,通常都是我勝。

不要惹到我!!!真的。看在你們是可憐的老人分上,就忍你們一回。

如果有人將這篇文轉給警察,感激不盡(尤其是屏東中山公園附近的警察局)。拜託警察或相關維護單位也巡一下,還給大家乾淨的空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und&aid=10433457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9 11:40
對這些毫無公德心
又不講可理喻的人
該勇於檢舉
ZeroZero(round) 於 2014-01-12 00:52 回覆:

唉!真的檢舉他們有可能會害到真正領薪水的清潔人員

可是好好的地方被他們弄得滿地檳榔紅印,真的很無奈

政府花大筆公帑修建了公園,

然後就放著不管

就讓那些人恣意地破壞環境

那何必花錢?真是錢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