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掛病號
2008/03/11 14:50:41瀏覽407|回應1|推薦7

       

        上星期,開心的3116都在感冒聲度過,一下子打噴嚏、一下子咳嗽,說有多悽慘就有多悽慘,說有多好笑就有多好笑。

        星期二晚上,我只覺得身體熱熱的,額頭摸起來溫溫的,十一點就早早上床去睡覺,沒想到半夜卻發高燒。一整晚翻來覆去的,又加上肌肉酸痛,一早起來陪室友去吃完早餐跑回寢室在休息,就這樣過了一整個上午,我沒有去上到課,再加上系週將近,我演出的戲劇要排演,下午去學校的附醫掛號看病,吃完藥又繼續睡了...(一直睡~真像小豬)

        晚上時間到,起床洗完澡就去集合排演,沒想到胃開始痛起來,印象中有一顆藥的副作用是"腸胃不適",可是怎會痛起胃來了呢? 快十點回到宿舍,我和室友姑且猜測是因為我沒吃東西而胃痛,買了泡麵吃ㄧ吃,也吞了我自己平常在吃的胃藥,情況依舊,再加上,我那因為吃藥過敏的疹子,漸漸佈上我的臉。後來就像舍監報備,然後到隔壁的附醫。

        走到急診室,好不容易掛完號,小姐要我去旁邊坐著,等待護士叫我,我又到櫃檯前的椅子坐下,醫生又說不躺著他無法看診,又要我移到床上...這目前為止,我整個人爆火,我同學說我胃很痛,我回他說痛到想殺人,為什麼?因為我第一次到急診看病要這樣轉那麼多地方的,一點效率都沒有,掛號量血壓,到病床上,這個動作我不知道做過幾次了,但沒有一次像是在附醫這樣,我整個傻眼,覺得超級誇張。醫院評鑑我還是急診室的志工去協助扮演病患家屬,那樣的效率怎麼現在都看不到?

        我向醫生主訴我的狀況,他開了一隻抗組織胺的藥給我,還有胃乳,護士就過來打點滴,也把針打進去,這是我唯一知道的一隻針,因為我問他,你現在打什麼。之後胃痛沒有變好,再喝了一次胃乳,我父母也趕到了,辦完住院手續,我到病房後打了三、四支的藥,我一點也不知道我打什麼藥,直到隔天中午,我過敏的情況依舊,全身癢,背後的疹子還是沒有退掉,我整個歇斯底里。

        腸胃科醫生說過敏他沒辦法診治,要請皮膚科過來,皮膚科?我整個人差點沒從浴室跑出來,幹麻不請免疫科的?我相信免疫科的醫生會比皮膚科醫師更可以解決我的過敏問題。醫生只說,不然就轉到台中本院,因為免疫科的醫生今天沒有看診,要等到明天......好吧!我選擇皮膚科醫生。

        等醫生過來,我把整個事情敘訴給他,他第一句評論,你這個不能確定是藥物過敏。很抱歉,雖然我沒有學到這些東西,懂的東西不多,可是我自己的身體我會不知道嗎?食物我也會過敏沒錯,但是我有做過檢查,我知道哪些東西不能吃,再說,我因為身體不舒服,我也沒吃什麼東西,醫生說泡麵也會,是沒錯啦,但是我沒對泡麵過敏過,而且我也是在反應出現後才吃東西的,光用一般的思考模式就知道東西。而就在這個時候,我整個歇斯底里了~~我哭鬧著說我要出院,因為他根本就不是來要幫我解決過敏的問題,只說不是藥物過敏,我整個怒火上升,就直接要把點滴管拔掉,我媽一直罵我、向醫生賠不是,醫生一直說他樓下還有門診病患,他事先上來幫我看診的。可是他們都沒有去想過我,我都沒說,不表示我不難過,從我發燒時,我就一直忍耐著,因為我知道我吃藥會過敏,偏偏我找不到我可以吃的藥,每一次的藥都過敏,止痛、消炎,我吃到不知道該吃什麼藥。要不是因為這次我的淋巴腺腫大會痛,我才不肯去吃藥,過敏之後又癢又起疹子,他們都不知道那有多難受。萬一吃到某些藥的過敏反應有氣喘的,那我不就嗚呼哀哉了?!

        就這樣,我星期四中午出院回家,一直癢到隔天我去考駕照,一整晚都沒睡......真是要我的命,可是我駕照還有考過ㄟ~哈哈~~~這是實力阿!

        總之,除了骨科的李副院和胸腔內科的蔡醫師之外,附醫的門診我都不想去看了,遇到這種醫生,我不知道該哭該笑,唉~~~~!

        這是我的第一志願的學校,最近新聞不斷有他的報導出現,這是考驗我對他的信賴嗎?

        也許我自己的態度也有不對,可是,本姑娘就是這麼大小姐脾氣,我生病了,脾氣會大到比沒吃飯還大,雖然看起來不像是病人,可是我還是要生氣給他們看,畢竟,醫療人員很容易會有職業倦怠感(分明就是替自己亂發脾氣找藉口)

        雖然我很生氣,可是也很想跟那天替我看診和服務的醫生和護士說:

對不起!

        我是真的脾氣差了很多,也許是我以前都是跑都市的大醫院,被服侍的太好了,或是我把學校附醫想著太好,落差大,自己無法接受,還是要說聲對不起!重點是,我若真的轉系成功阿,以後實習不要把我盯死啦XDD"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shadow&aid=1685824

 回應文章

I'm Jerr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身體多保重阿 ^^
2008/03/11 17:20
Jerry
G頭鰻女孩(roseshadow) 於 2008-03-11 17:21 回覆:

謝謝~你上班真的很閒喔!

一直玩BLOG~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