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乙風雲(之一)
2008/01/11 17:09:07瀏覽942|回應1|推薦14

070617同學會

               
是不是,一旦經歷複雜、苦澀、蒼茫的現實社會之洗禮後,人,終於會回過頭來尋找生命中最單純的情感與價值?且是迫不及待的!我們失散二十七年之久的六年乙班,就奇蹟似的開始凝聚這麼一股感人的力量!

 

二○○七年五月二十七日,是離別久遠後,第一回「正式」開同學會。那日,大家忙著寒暄、認人、拼湊記憶,像是走失的孩子終於找到媽咪一樣,有些人….哭了。散會時,大家說好,要把六乙同學一個個找回來,暫定每季開一次同學會。

 

但才過了快三個禮拜,又接到「同學會會長」阿秋來電:「芷芸, 六月十七日星期日中午 開同學會,要來喔!」「哦!不是才開過?」「不是正式的,就幾個人一起聚聚、唱唱歌,出來嘛!」「但我要和婆婆一起包粽子….」「盡量嘛」然後,蔡頭告訴我,那個讓我記憶深刻的、如洋娃娃般可愛的六丁簡品靜,也將為了見見我而出席.。喔喔同學們的盛情、可愛女子的誘惑……粽子,就拼著在星期六深夜前趕著包完了。

 

這回聚會,只見同學們紛紛一掃之前的些些靦腆,敞開心門聊了起來。輪番現場演唱的氛圍中,流洩出一篇又一篇的心情故事。於是,有人感慨,原來,同學會的意義,在於讓我們飛快的找回也許失落久遠的純真,找回最初那未經染著的自己。


 




 


 

 

走出KTV,大夥兒又殺到「被群樹牽絆住」的六乙「一號」羅兄那兒→竹化庵〈他親手打造的盆栽園地〉。

我看到一對反樸歸真的夫妻,領著三個孩子與兩條狗,共同耕耘著人生的桃花源;綠意中(當然,還有群蚊圍攻中),洋溢滿滿的幸福。頂著農夫帽的羅兄、幫狗兒洗澡的羅嫂(呵呵,是小我們四屆的桃小學妹),三個出色的孩子……這一家人,好有福報。




 

 

晚上在小吃店辦桌續攤,幾個人啤酒下肚後,更是心花怒放。或唇槍舌劍、或暢談人生哲理……你來我往的,妙語如珠,笑翻一桌人。

 

末了,蔡頭與阿秋又計劃著下一回何時聚?怎麼聚?結論是:一季太長好難等待,那麼,就選定七月十五到石門山吧!

 

我在這回聚會中是靜靜享受友誼的那一個,但這個當下,我是有疑惑了,我問:「七月十五?農曆的嗎?」然後,就看到一桌人又笑倒。

「 農曆七月十五 ?芷芸到時候妳自己去石門山等我們。」阿秋說。

呵呵未嘗不可,而且,我會記得穿寬寬大大的,把頭髮往前放下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lai38&aid=1529124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雲!風雲…!
2008/01/12 20:57

看到我熟悉的教過他功課的姚若龍作曲家名字

也看到了那台非常貴的筆記電腦在孩子手上玩的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