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此生第一本著作《東方人蔬坊》,與有緣者交心!
2007/06/30 11:32:35瀏覽1121|回應5|推薦18

◎入選《誠品好讀》2004/11月〈好讀選書〉

◎ 2005/1月中央副刊〈每日一書〉推薦

◎佳音電台 節目專訪

◎新聞局第24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網路與書2004年度總評選

◎中國國家圖書館2006年6月推薦好書

◎2008年4月起台北廣播電台週三晨間專訪

你知道嗎? 創造出千古美食「東坡肉」的詩人蘇軾,晚年卻因緣際會體驗到茹素的絕妙之處;愛菊成痴的陶淵明,因與大自然天人交融而過著恬靜的清蔬生活;印度詩哲泰戈爾不喜食肉,源自於對萬物的熱愛與尊重;而對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而言,拒吃有血肉的生命則是追求完美品格的一場終極旅程。

在神秘的東方國度裡,蔬食的駐足已是好久好久,本書娓娓道出古今時空裡的雋永人物以及他們的飲食哲學,並配合其風格推出一道道獨具特色的鮮蔬食譜,讓人在品味哲人智慧的同時,也滿足了口腹的想像。

飲食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文化和品味!每一個主張、喜好和創意,皆來自於個人獨有的口感,或許也隱隱滲進了對生命的調味!柿子文化推薦此本《東方人蔬坊》,願將一道又一道美味與心靈結合的珍饈,與你一同共享。

老子、天武天皇、穆罕默德、道元禪師

宗喀巴、 陶淵明 、蕭衍、 寒山子

王維、白居易、蘇軾、陸游

范成大、 杜斯妥也夫斯基、托爾斯泰

泰戈爾、孫文、蔡元培、甘地

尼赫魯、李叔同、豐子愷、紀伯倫

宮澤賢治、李石曾、李炳南、許哲

馬哈希、朴正熙、十四世達賴喇嘛...........

繞籬生野蕨,空館發山櫻。香飯青菰米,佳蔬綠芋羹。      ──詩佛 王維〈遊感化寺〉

如果你能藉大地的芬芳而生存,並如寄生菌以陽光為養分,多好。   ──心靈先知 紀伯倫

要珍愛所有的動物!上帝賦予了牠們思考的雛形和無憂無慮的喜悅。不要使牠們憂慮,不要折磨牠們,不要剝奪牠們的幸福。   ――俄國文豪 杜斯妥也夫斯基《卡拉馬助夫兄弟們》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lai38&aid=1058722

 回應文章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開放右鍵?
2008/10/15 00:47
這樣我老人家或其他欲購書的讀者要Copy 您的帳號,比較不會出錯喔....我得先找筆去...:)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10-15 11:46 回覆:

好的我開放右鍵!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到一個辦法來訂購您的書籍
2008/10/15 00:40
寒荻太Low key 了,讀了您一陣子文章,也是最近才知道您曾出書呢!!
我會請一位住在台北的朋友幫我用ATM 轉帳,然後書本寄到他家,她在12 月份時會回來滑鐵盧可以幫我帶書.....再這之前如果第三本書誕生了...要告知喔!!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10-15 12:42 回覆:

自我宣傳這一門學問.....或許是我現階段要學習的課題之一。

我會感到彆扭....

好啦我以後出書,會大聲說:我出書了,請多多指教!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30 14:11

我明兒匯款,記得幫我簽名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09-30 15:08 回覆:
謝謝您的支持!紅查某!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08/09/25 23:02
今日得見妳的書訊,  我也要向您訂書,  趕明兒匯完款後, 再予你寄書資訊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09-26 09:54 回覆:

謝謝好友的支持,我好....感動。

其實,原本應該把書送給好友的..覺得不該收一向關照我的好人的錢..

然而因此我已送了一批給親族了.....直到被叨唸「寫書是在寫玩的」。於是心橫了起來賣書。算是對自己認真書寫的報償,也「放乎自然」的收下外界的支持與肯定。

謝謝傑克33。


嘉茵
我要買寒荻出的二本書〉怎麼買
2008/08/04 15:16
我要買寒荻出的二本書〉怎麼買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08-14 15:54 回覆:

嘉茵!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少根筋的我,直到現在才發現您的留言!

關於書....網路書店、素易、柿子文化可以買到,

若您想要直接向我本人購買那就更好了。

可讓可憐的作者賺取些微的版稅,且可為您簽名、加上小小的禮物喔!

最近也才開始想要自己賣書,我即刻就去設置賣書網頁.....因這網站不宜....

再連結到這兒。請您等我一等喔。

感謝您的愛護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