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工皂大夢
2011/07/20 15:47:15瀏覽222|回應0|推薦4

我喜歡農夫市集
女兒總是說:「像你這樣賣東西是不行的,臉皮太薄了!」
我同意,完完全全的同意!
手工作的作品怎麼衡量價格?
金錢交易我不在行,吹噓行銷我也不愛,
如果可以,我寧願--
用我的舊愛換我的新歡,
用你有的換你需要的,
皆大歡喜!
 所以當Alice說要跟我買幾塊皂時,
我請他給我ㄧ些自家生產的青蔬就好,
當天晚上我們的餐桌上就多了鮮甜無農藥的甜玉米和爽口的蔬菜
高雄的美鳳也說要一些手工皂,
於是我請她寄了一箱他家盛產的芒果,
我想吃芒果,她需要肥皂,這樣就成交了。
我也很期待有一天--
擁有勞動專長的人替擁有知識力的人做某些工作後,
換來學習知識的課程諸如此類的事!

這樣,有學問的人不會輕賤勞動者,
而勞動者放下工具後其實也滿腹詩書
這樣的世界不是很棒嗎?

女兒說:「你想太多了!」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5109&aid=5447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