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女情懷總是詩~
2010/09/25 21:41:56瀏覽408|回應0|推薦7

~少女情懷總是詩~

分類:同學會
2010/09/25 14:34

上面第一張,就是教我們國文的林世明老師。

這張是遠距離偷拍的/ 我用變焦將鏡頭拉近。

林老師大學一畢業就來我們大竹中學教書;

他上課很風趣,經常在課餘時講他的大學生活趣聞;

所以我對念大學的憧憬由此時開始萌芽、做夢!

尤其他文質彬彬、身材清瘦修長、穿起長袍馬褂真是有品哪!

昨天〈99.  6. 27. 〉上午在桃園的大竹中學,我去參加畢業後,彼此分開42年的初中同學會。

當年,仍然叫初中,而非國中。我記得爸爸因公調職,我們舉家從台北的婦聯四村,搬到桃園縣的大竹

村裡面,一個老舊的空軍眷村 /  建國12村。村子的建築不但低矮老舊,甚至蓋得比馬路還低,從馬路上

轉進村子,還必須再往下踩幾層石階才能到達。

 

大竹中學就在眷村附近,上下學走路來回各需10分鐘,所以還算十分方便。我由台北轉來,從初一下

學期開始讀。我的資質不算高,在學校的成績向來也只是中等生而已。但我一個外地來的轉學生,初來

乍到又人生地不熟的沒半個朋友。那時候大竹非常偏僻,學校附近與眷村的四周,全是綠油油的稻田。

因為算是荒郊野外的鄉下地方,所以我除了念書,簡直無處可去。

 

沒想到這樣也能因禍得福,我的成績在班上經常名列前茅;這還不打緊,我的作文和周記,幾乎每次

老師發作業本時,都不忘在講台上,當眾朗讀給全班的同學聽。那時候,周記是班導師在批改,老師

覺得我的周記內容豐富:會紀錄生活中有意思的東西、看電影或閱讀也能寫出心底的感動和想法。不像

其他同學,總是用應付的心態交差了事。而我的作文,自然是國文老師在看啦!教我們班的國文老師,

是男生:風度翩翩、身高頎長、戴個眼鏡、樣子斯文、還經常穿一件藏青色的長袍馬褂來上課。你會

以為是瓊瑤筆下的男主角,活生生的從小說的書本中走出來了!

國文老師只大我們9歲,剛大學畢業,其實他本科非國文系出身,只是剛好學校缺國文老師,所以也

就硬著頭皮教我們。當時年歲小,正直青春期的小女生,都幻想將來的男朋友會像老師一樣帥氣斯文。

國文老師每次來上課,都會講一些他在大學讀書的趣聞,對大學的憧憬也是當時開始啟蒙的。他也經常

在課堂上朗讀我寫的文章,每每我坐在底下,聽見老師的朗讀,會不自覺得被自己的作品感動。感覺

上,他彷彿在念別人的東西,很不像是自己寫出來的。

 

現在仔細的回想一下:當年若沒有2位老師的鼓勵,經常在班上念我的文章,我從來都沒發現,

原來我熱愛寫作!噯呀!真個是少女情懷總是詩吧!現在事過境遷,過著平凡日子,這一點詩情

畫意,也只能往事回味囉。

******************************************************************************

                這篇文章是[日照小館] 老闆娘佳作!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444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