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前告別式擁抱人生最後一站
2024/04/09 11:55:47瀏覽253|回應0|推薦8
生前告別式擁抱人生最後一站


在4月1日網路傳出大馬歌手黃明志告別式的消息,並不是他離世,而是他舉辦一場生前告別式,他談到面對死亡,我們不應避而不談,而是勇敢地去面對!(新聞詳留言)。


告別式有點像是人生畢業典禮的感覺。


生前告別式有幾個很特別的優點:


1. 通常的告別式沒有”畢業生致詞”,生前告別式的畢業生卻可以真實的談談他”畢業”的感言,在這一輩子學習到了什麼?貢獻了什麼?愛過幾回?


2. 畢業生可以跟”個別”親朋好友道別、道謝、道愛。


3. 親友也可以跟畢業生”親自”道別、道謝、道愛。


4. 場面可以很感人,大家可以穿著華麗,不一定需要黑白素色加上哀戚神情。


5. 生前告別式結束後,還有沒有完成的夢想,把握時間完成。


6. 生前告別式雖然重點不僅僅在”典禮”,如果也將未來喪葬的後事(土葬、火葬、植葬)交代清楚,更能圓滿。


7. 生前告別式也可以親自傳承重要人脈、公司營運、財產…等事項給子女,並注意私下將法律文件(例如:遺囑)處理妥當。


8. 辦理時間可以在年紀較大或身體狀況較差的時候辦理,才會真正有人生畢業的感覺。


9. 畢業典禮的概念,辦理地點可以在餐廳、家裡、教會…。


10. 盡情拍照,留下最後的真實回憶。就像我們大學畢業典禮,都會穿著畢業服拍照,製作畢業紀念冊,將滿滿的回憶收藏起來,也是跟大學說再見的時候


人生三大典禮;出生、結婚、上天堂,生前告別式讓我們不缺席任何一場典禮。


#生前告別式 #黃明志

#心安傳財富

#恩典來守護

恩典法律事務所Glory Law Fir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8048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