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饅頭基金會
2024/07/27 12:32:36瀏覽80|回應0|推薦8
補記

4月30號城裡的月光活動

由大洛杉磯姐妹們到饅頭基金會中央廚房洗手做羹湯

並由會長與廚師義工到下層未接友們送餐


為了響應世華總會的行善活動,4/30下午,世華大洛杉磯分會的姐妹們一起到了饅頭基金會的中央廚房挽起袖子來下廚房、洗手作羹湯。非常感謝「饅頭基金會」幫我們安插的這一場切菜煮菜裝飯盒和送餐到downtown給遊民送餐送溫暖的活動!


謝謝第一副會長井璟在百忙之中把婆婆撂在家裡, 趕來工作了兩小時又急急忙忙地回去,因為她很怕附近的大熊攢到他們家裡去。我們聽了也很緊張,因為大熊曾經進過他們家裡 !不是只在院子裡游泳徘徊而已。

感謝第二副會長、也是洛杉磯急難救助協會會長劉煥君和大太陽廖天倫也感到現場幫忙切菜。天倫總是默默幹活,不求出風頭。沒有想到廖天倫吃了師父的素炒麵,居然說太好吃了,越吃越餓,所以添了兩次飯真可愛。

難得的是世華總會秘書長潘意玲和試吃女王葉百合也趕到現場幫我們,從切菜、洗菜到裝飯盒、甚至到後來的幫忙清洗,全套做夠。非常感動,他們兩位:秘書長是從洛杉磯市中心趕過來,而百合更難得是從Lake arrowhead,塞車開了兩個鐘頭才趕到。財經專家、前副會長潘黛比請了兩個小時的假,最早到,還準備了一個小可愛的圍裙,也一直做到裝完便當才離開現場。

我切菜比較快裡面的工作人員叫我不要做完了,害大家沒東西可做呵呵呵。於是我就進廚房去幫忙炒了一鍋洋蔥炒蛋。那材料之多、鍋子之大,也真不是蓋的,如果常常炒,必得五十肩!

做完了,大家就盛裝飯菜入飯盒的工作,我們幫著清洗所有的大trays,擦乾淨了工作台、洗了抹布才解散。

當時已經快七點,於是我就幫著包飯盒進保溫袋上貨到車上,由大中兄和一位師父加上我及一位十六歲愛心義工女孩瑋瑋一同上車費,先開到Fremont CVS , 再同車共乘到市中心。

這時候我的心情十分複雜,既好奇,又有點害怕,因為我們到了遊民的街區,是全程開窗的,並且還要拿著大聲公一直廣播:「Hot Food! Banana & Water ! 」

然後等著遊民,由兩邊來領飯盒加一根香蕉和一瓶水,整個的送飯過程中從小東京旁的四街開始,繞五街坊、繞六街,橫街、直街遊民都很客氣,而且充滿了感激的眼神,離開的時候都一直鞠躬,口裡頭說著「God bless you! Thank you so much」 ,甚至其中一個遊民從街邊衝過來的時候,為了兩手拿東西就把香煙刁在嘴裡,還一面道歉說:抱歉了,讓你抽二手煙!非常有素質!

當我看到街友們非常有禮貌的來領飯盒,也不貪心、也不著急,井然有序! 也非常的感慨,他們並不像我們在傳說中或者在報紙報導中那麼強悍的欺負人或搶人的東西,完全就像隔壁鄰居一樣。

在這期間我們兩個女生坐在後面,中間夾著上下兩大箱的香蕉,我們兩個的腿上放著保溫箱,每一個箱裡面有20個熱飯盒,全數大約約250個便當。

Catherine Lan是饅頭基金會的榮譽理事,同時也是我們世華大洛杉磯分會的會員 ,她 真能幹! 

 帶領義工門做事井井有條,連她買的保溫袋也不含糊,不敢相信的是:一直到晚上九點鐘我們發完了最後一個便當,都是熱騰騰的! 

我們沿街發送 便當香蕉水和餅乾坊,甚至饅頭基金會的大中哥還下車來幫他們送便當,寒暄聊天、問候,大家都把他當作家人看待,我聽著、看著,喉嚨哽咽著說不出話來。眼淚不停的掉下,每當發完了,他就跑到後車廂去再換一大袋的熱便當放到我們的腿上,我們也不敢下車。他真的是用心在照顧這些遊民。

為了尊重這些遊民,我也不好意思拍照。感動的是有一位遊民坐在地上,因為腳痛站不起來。就要求我們把飯盒丟給他旁邊的地上。

大中哥還是親自下去把飯盒送到他手上!因為他說:敬人民者人恆敬之! 更何況我們也心疼我們親手做的食物,對食物也有一種恭敬。這些小細節都讓我感動不已。


最後發完了,他還把我帶到了四街和小東京的交口處,下車來處理垃圾、並且鼓勵我別怕,也下車來,特別幫我拍了一張照片!要我感受一下,我站在街口,看一看,我前面所看到的街友的蕭條景色,以及我背後高樓大廈的繁華! 


走筆至此,充滿了感動和感恩🥹 印證了,我常常聽到的那一句話,不懂得感恩的人是不懂得愛的!不懂得愛的人是不會快樂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8085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