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眷村文化節首創「讀劇會」好戲即將登場
2022/10/01 16:49:14瀏覽552|回應0|推薦10
桃園眷村文化節首創「讀劇會」好戲即將登場🎭 

眷村故事舞台劇本得獎作品,擷取精彩片段

演以豐富聲音表情及肢體動作,演繹劇本對白

讓我們一起感受文字的力量,運用腦中的想像

看見在眷村時代中那些悲歡離合、酸甜苦辣


《竹籬歲月》

作者以某兵工廠旁大眷村內各種人物交織的故事,再現眷村內的柴米油鹽乃至悲歡離合。全劇登場人物繁多,但作者巧妙的安排使其不致紊亂,交疊出眷村大家庭相互扶持的精神。


《炊煙》

以1955 年、1965 年及1975 年為三段時代背景,並穿插2015 年黃埔新村「以住代護」計劃,在過去與現代交織的情節中,緩緩闡述眷村子弟在這場政治冤案中的生命歷程。戲劇從2015 年眷村煙囪掉出一疊照片開始,彷彿揭開一道道歷史紗幕。


《家祭》

一個館子、一個廚子和一個守寡的中年女子,道出三個家庭、兩對夫妻,和一個跨越時代的故事。以2名演員兼演4名角色貫穿全劇的創意手法,使用角色間錯落的話語、探詢各個角色心底放不下的那個人、那個家,進而映照出眷村人獨特的時代特色,榮獲佳作。


📅演出訊息: 

10/08(六) 13:30-14:30 《竹籬歲月》

10/09(日) 13:30-14:30 《炊煙》

10/10(一) 13:30-14:30 《家祭》

📍地點:馬祖新村-中壢光影電影館2F

🤡演出單位:狂想創意/狂想劇場


※演出前半小時開放民眾入場,採自由入座。開演後,請依照工作人員指示進出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7723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