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需要什麼
2008/03/12 12:25:31瀏覽692|回應0|推薦15

愛~需要什麼

                   愛是什麼?很多人常常這樣問自己,也問他人

愛情是人類永恒的話題

這讓我記憶猶新在《某處》聽到過的這樣一句話

在這個世界上,只有思想和愛情是無法禁錮的

道德和理智在愛情面前,常常會顯得很蒼白

足以明證愛情力量之強勢

見慣了許多古今中外之名人對於愛情的詮釋,有的很深刻,甚至振聾發聵

 

泰戈爾說: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

這是說暗戀的無可奈何

暗戀是一種情愫,一種最難以名狀的情愫

一個人默默地咀嚼著落花人獨立

遙看微雨燕雙飛,不由滄然而涕下,著實令人可嘆

相對於無私的親情來說,相互佔有的愛情應該是自私的

可是這種默默的暗戀,尤其是那種發于情、止于理

卻不求回報的情愫卻常常可以打上無私的烙印

 

秦觀說:兩情若在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這句千古愛情絕唱的古詩詞,告訴我們愛的心境原來是可以如此博大的

換一種思維,在愛的進程中我們要懂得放棄

該放手時就放手,如果兩個人性情不合

彼此努力過卻依然無法磨合到一塊,那麼偏執說什麼相濡以沫

還不如相忘于江湖,使雙方都得以解脫,利己利人

可是天下那些“愛上一個人也許只需要一天

可是卻需要用一輩子的時間來遺忘”的癡男怨女

又有幾個真正做得到,能夠捨得

因為愛情聖人不是人人都可以當的,世上多的是“愛情傻瓜”

所以,我們生活中的愛情常見幾多纏綿,幾多悱惻

 

張小嫻說:寧願高傲地發黴,也不願委屈地戀愛

這是傲慢與偏見的對峙

一方與一方的不對等的愛,就總得有一方將對另一方作出遷就

不是東風壓倒西風,就是西風壓倒東風

愛情沒有對與錯,只有愛與不愛

如果愛,愛得卑微,愛得懦弱,他(她)也愛得無怨無悔,無可厚非

如果不愛,就不必再劍走偏鋒,那麼就此別過

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不必為這樣一段無疾而終的愛情而黯然神傷

 

趙趙說:動什麼別動感情

這已經成為越來越多新新人類的愛情宣言

在這個物欲橫流、人欲橫流的社會,他們已經不相信愛情了

他們把愛情當作快餐,不願意過多付出

更多的人是因為有過曾經一段傷痛的記憶,怕再受傷害,於是選擇躲避丘比特之箭

在愛情與麵包面前,飲食男女首先選擇麵包

他們已經不奢望真愛,愛情被虛擬化了,觸手可及的愛情卻常常被他們絕緣

對他們來說,愛與被愛都是痛苦的

 

某人說,有時候,愛與被愛都是幸福的

有的人寧願愛,有的人寧願被愛,都無可厚非

但是,我們始終要明白愛是需要互動的

兩廂情願的愛才是最和諧的愛,心與心的感應、貼近、契合

才可能演繹出生動的進行曲,才可能體會到妙不可言的愛之戀

但是,無論如何

我都得感謝我曾經癡戀過的秋水伊人

我得感激燕子曾經傾注的深情厚意

因為美麗的他(她)們曾經或包容,或給予過我一段純真的愛

 

愛需要感悟

我以為人只有愛過,才會更加深入地了解愛的內涵

懂得愛的真諦,才會更加愛人

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啊

也許我的認知是偏頗的,但也多少算是一點自我體悟吧

愛需要激情,更需要細水長流

我依舊對愛情充滿激情,因為我依舊渴望愛情,依舊相信愛情

相信愛情的列車沒有終點,只有永遠

愛需要簡單,從容

在我的心田裏,愛的深度永遠是一個未知數

只要能夠觸摸到彼此可以慰藉的溫度,可以相互取暖,就知足了

簡單愛情,簡約生活

今天,我不想高傲地發黴,我只想簡單地戀愛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010888&aid=1688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