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離開還是留下
2008/03/08 12:18:46瀏覽387|回應0|推薦5

選擇離開還是留下 

當一個人會去問周遭的親友,是不是該結束這段情

或是問你覺得是不是該離開他,那就表示他的心裡仍然對

這份情有一份眷戀和牽掛,否則離不離開,自己就可以做

決定的何必再去問別人的意見呢?

畢竟感情的世界,只有自己最清楚,別人都只是旁觀者

一個人決心想要離開對方時,就算別人怎麼勸他,

他仍然不會回頭

一個人不想要離開對方時,就算別人怎麼勸他,罵他,

仍然不會離開

會離開的,你用繩索還是綁不住他,

因為離去的決心勝過了理智

不會離開的,你用十匹馬仍然拉不走他,

因為他會想了一個又一個的理由

勸自己留下來,當一個人的去留,還要詢問別人的意見時

那就表示他自己也無法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想離開,

無法做出決定

離開或是留下來都是心理的矛盾

其實會問的人,心裡想要留下來的意願是比較多一點

他只是需要一個人給他支持,讓他有留下來的理由

一般人總是抱著勸合不勸離的心態,

希望自己親友不要走到分離的地步

除非是你們的感情的裂痕和距離,

已經讓旁人都覺得失去經營的意義了

別人才會建議你放棄這段感情!

 

曾經我就是這樣一個人,看過我的書的人,

應該都知道,我先生曾經外遇

而我先生外遇那段時間,我剛好懷我女兒!當時,

我是為愛情而活的女人

我重心 都在我 先生身上,他明目張膽的外遇,

我也在心裡告訴自己

離開他成全他們,但是卻遲遲無法行動,做出決定

其實心裡不想離開他的意願比較大,因為我相信他有會回頭的一天

也許是當時年紀比較輕,生活沒有重心吧!

但是,我還是會打電話去問我以前的同事,

告訴她我先生外遇,我是不是要成全他們,

我同事勸我,這種男人還是離開他比較好,

別的女人要就送她

然後,我又跟我同事說,可是我懷孕了,

我同事說,拿掉呀!他都對你這樣了

妳幹嘛還要為他生小孩,然後我會講了一個又一個的可是

就是希望我同事勸我說,不然你再給他一次機會,

也許小孩生了情形就會改變

女人的智慧真的會隨著年紀和遭遇而有所改變的,

現在不用再去找別人訴苦

聽別人給意見,因為我覺得我生活上有了重心,

任何事情都能夠很豁達去面對

 

不過有時真的給對方太多機會,反而讓自己沒機會,

有時過來人給你的意見

真的還是要考慮一下,畢竟人家走過的路

比你吃過的飯還要多.多愛自己一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010888&aid=167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