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茶~思
2008/02/19 06:16:39瀏覽175|回應0|推薦9

泡一杯清茶,看碧綠的葉子在沸水中翻騰,我的心也隨之沈浮

窗外的陽光還是那麼燦爛,空氣中似乎多了些浮躁

茶葉平靜了,慢慢沈入杯底

碧綠的顏色,是心動的感覺,觀色斷其味,聞香而知其雅

品其味,苦候而舌尖盡是甘,唇齒間彌漫的香氣足以證明是好茶

生活如茶,需要慢慢品

品出了味道,才豐富了生活

好茶只需一片便留香于唇齒間,便香溢整間屋子

呷一口香茗,我在品,我在想自己的生活,我在想未來的路

我在想,不是幻想

我知道只要是我願意去做的,只要是我努力,我能做到的

手中握著暖暖的茶杯,心中暖暖的

想起他說的話,想起他笑起來的樣子,想起他傻傻的對著電腦發呆

想起他呆呆的用手托著下巴冥思,想起

茶已經涼了,可是依然香氣滿屋

手中的暖也消褪了,原來茶也涼得這麼快

其實早就知道想他必然會心疼,只是為什麼每次仍寧願心疼

卻也停止不了想念,原來這份疼只有放在自己的心底

只有自己才知曉的疼才會在心底愈來愈疼,真的是愈來愈疼

今天看到朋友寫的一篇文章,說是淡眼看紅塵,會發現天如此碧藍

花如此芬芳,風如此輕柔,陽光如此明媚

曾經的美麗風景,曾經的坎坷人生,那都成過眼雲煙

只要當我們有朝一日化塵為泥的時候,不留下太多的遺憾

是啊,她說的真很好,只是能做到淡眼看紅塵的又有幾個人呢

至少我知道我是做不到的,真的做不到

如果有一天,我能淡眼看紅塵了,那麼我肯定是離出家不遠了

有那一天是好還是壞呢,我不清楚

唯一清楚的是,我現下還在紅塵中,還留戀在紅塵中

茶已經涼透了,我知道我掌心的溫度暖不了它

就像我停止不了心中的想念,停止不了自己心中的那份疼一樣

放下茶杯,關上電腦,我不該再想那麼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010888&aid=1627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