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蝶計劃
2008/02/10 14:39:55瀏覽398|回應0|推薦2
彩蝶專線: (02)2523-4469
 

公益不寂寞【彩蝶計畫】邀您共同關懷特定對象女性

台灣近年來女性創業的環境與條件已日趨成熟,越來越多女性朋友透過創業成就自己的夢想。然而社會上仍有一群特定對象的女性,如單親、低收入、家暴女性等,受制於外在因素如:家庭牽絆、社會眼光、經濟壓力等,在創業路上有許多障礙,需要更多政府與企業資源的協助,才能夠開創事業、實現夢想。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在推動七年的飛雁計畫後,開始針對特定女性開辦「關懷特定對象女性創業協助計畫」,提供單親媽媽、低收入戶家庭與家暴女性在企業界見習的機會,協助她們實踐創業夢想。

今年本計畫由『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承辦,並命名為【彩蝶計畫】,象徵這群堅強的女性,在社會的關懷下,破繭重生,迎向陽光,擁抱希望。本計畫預定招募50家以上的愛心企業,提供100個以上創業見習機會,並於見習期間提供基本薪資及勞健保。參與見習的特定對象女性可藉此機會累積實務經驗,提升市場競爭力,學習創業所需具備的技能。

【彩蝶計畫】預計於7月間招募特定對象女性,進行遴選與媒合,8月中正式開跑。有鑑於許多特定對象女性已離開職場有一段時間,承辦單位於見習前將規劃北、中、南三區聯合講習會,輔導見習女性進入職場時應具備之態度、服裝儀容等細節,見習過程中承辦單位亦定期至企業訪查並紀錄建檔,作為未來推動關懷特定女性創業之立論基礎。見習結束後將舉辦成果發表會,邀請見習女性與愛心志願企業進行經驗分享。

【彩蝶計畫】是國內唯一結合連鎖加盟業者及一般商業服務業者合作參與,最大規模的公益愛心活動。希透過本活動,讓特定對象女性體驗創業歷程,降低創業風險,提升創業信心,追求屬於自己事業園地。也希望拋磚引玉,延伸企業愛心觸角,喚起社會重視弱勢女性團體,將關懷滲透到各角落,讓更多特定對象女性有勇氣投身社會與事業之中,蛻下束縛,展翅高飛。  

         
「彩蝶計畫」網站   「彩蝶計畫」部落格
 
 
主辦單位: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承辦單位: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010888&aid=1606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