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不住你容顏
2013/08/17 21:35:53瀏覽535|回應0|推薦19

我多想記住你的容顏,只是歲月無情地流逝,對於過去,對於你的容貌,已經模糊,尤其是容貌。

無法拼貼是件痛苦的事。你知道所有的場景都改變了,我們曾經踏過的足跡,在時間的流轉中,幾度更迭。台汽總站現在是捷運站,舊日熱鬧的市集,現在有點冷清。我不知道在時間的滾滾洪流中,自己是如何蹣跚而來,只是痛的感覺如影隨行。

我不知道在我生命的最後一刻,是否可以記起你的樣子?當生命只剩灰燼時,我們當真能了無遺憾地揮別塵世?掛記的真能灰飛煙滅嗎?

我在這世間感受到很多的苦,因為從小即宿命,所以即便我的個性不是這樣,但我早早便學會嚥下所有的委屈。這要拜教育之賜,無論是家庭或學校的教育,都在教我要屈服與委曲求全。當習慣成為自然之後,僵化的教育在我身上試驗成功!

從小就學會不與人爭,一方面是爭不過,二方面是爭也沒用。慢慢地這成為我的個性,我相信不是我不會或不想爭,是教育把我教成這樣,所以人愈發駑頓。後來我慢慢觀察許多人,才知道爭是人的天性,尤其是身邊的人更容易觀察,原來不是他們的問題,而是我被教育成笨蛋!

如果我現在不思考這些問題,到了更年期會不會有發作的可能?我聽過許多例子,有許多女性因為過不了過去的關卡,到了更年期症狀不斷,有的是生理、有的是心理。所以放在心裡的話,就拿出來發發牢騷吧,過不去的,要找出答案讓自己過的去,我想這無關乎個人的身份背景,只要是人,多少都有無法解的難題或困頓,而今生結的,希望今生能了!

2013.08.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817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