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步螢光步道
2012/12/04 21:44:58瀏覽103|回應0|推薦16

 

﹝紅蝶戲谷﹞

午后走向步道  靜謐地只有樹鵲、白頭翁

和五色鳥的鳴叫聲

此時的螢光步道當然無法觀賞到螢火蟲

但是這裡的生態豐富

賞鳥賞蝶或賞蛙

都精彩可期

.....................................

從紅蝶戲谷穿過螢光步道

我在蘆葦叢中止步

從小叉路望去  一棵正在開花並結果的裡白楤木上

停了好幾隻正在享受美食並鳴叫的鳥兒

數隻白頭翁以及三隻五色鳥

牠們飛走又飛回  在安靜無人的步道上

享受雨後的陽光及大餐

 

....................................................

陽光不見了  短暫的晴朗  怕又要昏沈好幾日

繼續往前走  一位婦人從我身後經過

從她身上流瀉出一首歌「愛那麼重」

音量不小  這時鳥聲沒了

我走在螢光步道的水池邊

看著滿地的菁芳草還沾著水滴

望著泥濘滿地  我仍走到池邊

觀察月桃葉上是否有樹蛙

或一樹的蟲蛹  可有黃蝶羽化的跡象

..........................................

天空愈加陰霾  今天出來的晚

陽光短暫停留  仍拍到數隻黃蝶在鳳凰樹葉上產卵的照片

前陣子便已見過  近來黃蝶成為社區步道上的嬌客

處處可見到她們的蹤跡

2012.12.0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710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