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顏色
2011/01/18 23:00:15瀏覽449|回應0|推薦4

對於植物情有所鍾是從小時候開始的

記得自己小學期間

喜歡花草樹木

把搜集來的樹葉壓在書本裡

細心呵護每一片葉子

................................................................

曾幾何時

遺忘了自己這份本能

雖然喜歡花草樹木的本能並未改變

但卻像隱形了似的

直到這幾年

才又興起這份隱藏已久的熱愛

.........................................................

我想是從自己買了數位相機之後吧

流連於花草間的時間多了

對於大自然的一切

興起一股狂熱

到「見藐小微物

必細察其紋理」的地步

...................................................................

人的嗜好可以有很多的選擇

我想拍照這項嗜好

是因應我喜歡大自然的緣故

但是如果沒有數位相機

對於大自然的嚮往就不會這麼深了

所以這兩者對於我而言是密不可分的

............................................................

一張照片之吸引人

除了光影之外

顏色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但是兩者要同時擁有

常是可遇不可求的事

拍生態照片要學習的事

是永無止盡的

這樣很好

學習讓人充實快樂

而且在這領域中

看見自己是如何的渺小

這種成長

很值得

2011.01.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4806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