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02.25春遊福山植物園
2015/02/25 22:16:11瀏覽144|回應0|推薦12

河流的兩岸灑下的種子,如今成了一片花海!草地綿延不知到哪裡?每次經過,總是行色匆匆,無逗留駐足的餘地,今天特別停了幾分鐘,為的是這片陽光和花海!

早上看天氣不錯,趕快上網申請入園。福山植物園每年的三月為了讓園區的生物休養生息以及繁衍後代,所以都會休園一個月!上個月就打定主意:二月底一定要找一天上山,多期待能見到台灣杜鵑開花,今天果然見到了!

今天也見到難得一見的藍腹鷴(雄),還有一對鴛鴦和許多水鳥。春天的園區應該是最美的,山櫻開成一片粉紅,從管制哨到園區都能見到,雖然花期快過了,但還是覺得美得不俗!

有點可惜的是今天入園的時間太晚,中午一點二十才入園,三點半就必須離園。所以要在兩個小時之內走完整個園區,還要觀察動植物,拍照...時間實在有點緊迫!

今天拍攝的效果並不理想,難得看到猴歡喜開花,拍回來的沒幾張清楚,另外鴛鴦在生態池的另一端,除非是大砲,否則很難拍出他們美麗的羽翼!

今天也遇到一隻不怎怕人的山羌。記得在拍藍腹鷴時,一對年輕人在一旁很納悶地說:為什麼這裡的動物都不怕人啊?他們覺得動物不怕人是件奇怪的事!

生命沒有受威脅的疑慮為什麼要害怕?這裡牠們受到妥善的保護,所以牠們可以離人們很近,而不覺得有所害怕!

河岸灑下的種子開花了,福山植物園的保育工作也見到了成效,這一切都要靠大家的努力與維護!

2015.02.2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2111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