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之前
2015/02/11 22:48:26瀏覽383|回應0|推薦12

這幾個月來,到圖書館借的書淨是些關於人生走到終點的書。例如:輓歌:寫給我的妻子艾瑞絲。以及現在還在閱讀中的:告別之前。當然更久以前也看過許多類似書籍,例如:陪我走過、陪妳到最後等等!

在閱讀中可以用心體會筆者或是筆者親人,在面對死亡時的態度。這件事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面對的,能夠寫出來出書的必定有其感人之處。但在此是否注意到,我閱讀的大多是翻譯的書籍,我該思考的是為何沒看到台灣的作品?

也許有或者說一定有,只是我未注意到!

人生走了一遭,在面對死亡如何能從容不迫?告別之前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完成心願?不想有遺漏或遺憾,總是想留下些甚麼給自己深愛的人們,而遺留下的愛,最是感人也動人!

漸凍人只剩下一年的存活時間,這一年面對身體日漸地僵化,行動不便卻有太多想替自己和家人做的事,那過程雖艱辛卻美好,讀著讀著總要反思:如果是你,你會如何做?面對生命的日漸萎靡,還要勇敢堅強地計畫著、分配著僅有的時間,那份正向的勇氣真令人肅然起敬!

一般的人面對生活總是多所抱怨,怨嘆命不夠好、怨嘆擁有的不夠多....其實老天給每個人的糧食是足夠的,只是人們的慾望太多,想要擁有更多更多....但是生命到了終點,不是雙手一攤甚麼都沒有了嗎?現代人最悲哀的是被物質綁架!,還有寧願用健康去換取金錢,寧願汲汲營營去換取奢侈的享受,利慾薰心總會使人墮落,但是這個社會卻不這麼認為!

感人的故事非常多,但是許多人沒有耐心去看這樣的故事。我喜歡讀這類的書籍,因為最接近靈魂深處!

2015.02.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20859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