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角板山賞梅
2015/01/05 23:38:09瀏覽198|回應0|推薦18

原本上個月底就想上山賞梅(其實比較想看看紅肩粉蝶),因為有要事而拖延。今天出發是知道假期後還有一天的好天氣,如果再拖下去花恐怕都要謝了!

但是實際到了該地,發覺自己想的似乎是多餘的,因為花開得不多,如果以目測估計:大約只開了三成!

花季到1/11,也就是一星期後是花季的尾聲。但是我覺得花期應該還會延後幾天!

假期後的停車場仍是停滿了車,這應該也不必感到意外吧!畢竟是花季期間啊!只是對於花開的程度有些失望罷了!

中午過後雲層漸多,直到離開時,太陽還是躲在雲層中。今天整個拍攝效果比預期差,遊人太多干擾相對也多,拍到後來意興闌珊,尤其是太陽躲著不出來!

還好有看到紅肩粉蝶,但牠實在不容易拍攝,總是飛得高高,在梅樹梢上忽上忽下。之後在青年活動中心前的梅樹上看到的都是蛹(有的已經羽化有的尚未羽化)。在光源不足的一棵梅樹上,看到三隻剛羽化還未飛走的成蟲,牠們停留了好長的時間,剛好可供遊人拍照!

這個地方並不是想來就能來的地方,來了一趟總希望能一償宿願。今天呢,雖然有些小失望,但還是有不錯的收穫,今天先上傳梅花的照片,下次再來傳蝴蝶的照片!

2015.01.05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20007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