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11.28福山植物園
2014/11/28 21:09:19瀏覽166|回應0|推薦15

(資料照片:春日的福山植物園)

時序已進入冬天,只是氣候的異常大家似乎都習慣了,十一月底的三十度高溫,然後又是氣溫驟降,一下子將人打入冷宮,據說兩天後溫度會降到十四度左右!

(2014/11/27的福山植物園)

最近感冒的人不少。在日本感冒,回來沒幾天又有輕微徵兆,一不小心就要感冒,實在是溫度變來變去,早晚溫差過大,想不感冒還有點難!

早上趁天氣不錯,到了福山植物園一趟!這是計畫中的事,每個月都要找一天拜訪福山植物園!秋冬的意味開始濃厚了,沿途的楓香或青楓已落成一地的枯葉,掛在枝頭的也未必是紅葉!

落羽松的葉子正在轉變中,他成了園區代表性的季節指標植物。一進入園區便能見他高聳在那裏,指標性十足!

今天遊客不少,一家老小的,情侶結伴的,熱熱鬧鬧像在歡度節日!今天星期五啊,選舉的前一天,大家都有空啊?

走完整個園區,只觀察到一隻獼猴和一隻山羌。可能是遊客比較多的關係吧?動物羞於見客!

除了三月的休園時間,希望自己每個月都能去一趟!畢竟每次去都有不同的發現與驚喜,這次的發現的是台灣馬藍盛開!

2014.11.2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9397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