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拼布班聚餐
2022/11/11 21:25:28瀏覽862|回應0|推薦25

(此圖並非當天聚餐地點)

已經忘了我們多久沒聚餐了!?

這次有10人參加,多年之後大家沒甚麼改變,依然熱情依然大嗓門....。

媽媽們因為孩子都大了,有更多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所以大部分的同學活得比過去精彩,即便這兩三年疫情侷限了我們活動的範圍!

有人的女兒結婚並生子了、有人習畫到畫家程度後年將開畫展、有人完成階段任務後重回職場....。多數是久別再聚首,所以大家天南地北聊到忘記時間!

我大多數時間是默默地吃著火鍋,或滑著手機上蝦皮購物,因為今天1111有免運!

不會想在她們面前自我推銷,除非有人問起,我才會如實陳述,如果會不斷自我吹捧,那就不是我了!

那位畫家要大家幫她的臉書按讚,但大家的反應似乎不很熱烈。人在社會走跳,其實要有自知之明,又或看交情深淺,要人心悅誠服按讚,似乎已不那麼簡單!

或許有些幫對方背書的意味吧?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我經營粉絲專頁已好幾年,個中冷暖我深知!

就算再至親的好友或親人都有可能不理不睬,更何況是多年沒聯絡或交情不到位的朋友?

我已經學會不去在乎這些事情,喜歡的人有限,那就這樣吧,不需要勉強或道德綁架,雖然數字愈大愈有成就感!

我的低調和高調的人成對比,那是個人風格與選擇,自己高興就好,別人就無需置喙!做自己開心的人就好,無須理會旁人的閒言碎語!

時隔多年再聚,能開懷談笑是很值得紀錄的事。會後大家期待下次再聚首,年紀愈大愈需要有這樣的聚會,讓心情重溫過去上課時的點點滴滴,畢竟是共有的時光,所以談笑起來特別有意思!

2022.11.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