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基隆
2022/05/03 19:55:57瀏覽629|回應0|推薦31

忽然想去基隆走走。於是用不到半天的時間到八斗子觀光漁港(碧砂漁港)。

太久沒來,中午上1579公車時,司機大哥說基隆正下大雨!該意外嗎?下雨不是基隆的日常嗎?

公車在台北市區繞啊繞的,但時間非常充裕,好整以暇地放空放慢腳步!

與父親出遊的最初記憶是在小學時的某個農曆年,全家到基隆遊玩,那印象非常深刻。畢竟父親難得帶我們出遊啊!

對於大海對於大船,在孩子的小小心靈是非常碩大的。我們這一代的孩子當時能看到的視野非常有限,即便只是到基隆,都是非常令人期待與興奮的旅遊!

而基隆的變化說大不大,雖說滄海桑田、物換星移,海還在船也在,只是人事已非!

以前沒有這些觀光船吧?原想有機會就上基隆嶼走走,但今天沒遊客(因為疫情嗎?)整個港區冷冷清清!

我們逛進魚市。只有幾家開張,賣家熱情招呼,見我們沒購買意願,竟用調侃的語氣說:你們是來運動的啊?碧砂漁港過去聲名狼藉,改名之後態度仍舊如此,這樣算是和善還是沒水準?

雨說來就來,我們在風雨中搭上公車。

在漁港拍了些照片,天氣雖不是很理想,至少拍照時雨停了!

搭車回台北。

到基隆很方便,但以後不知何時才會想再來?

最想來的目的是:登基隆嶼!

2022.05.03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7389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