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面蜘蛛(有爬蟲類-慎入)
2014/09/14 23:23:31瀏覽1056|回應0|推薦12

在林間常可觀察到人面蜘蛛。他的體型在蜘蛛中算是非常大型的。織了一張大大的網,高高掛在半空中。如果沒看到他織的網,還以為他身懷絕技,可以在空中表演特技呢!

人面蜘蛛是獵取昆蟲的高手。但是昨天我卻看他捕捉了這隻蜥蜴。當我看到這隻蜘蛛,獵物已經動也不動地任由蜘蛛擺佈。從形體來看,應該是一隻爬蟲類。因為他有長長的尾巴,比較可能的是蜥蜴!

多數見到被捕獲的是蝴蝶。他們往往奮不顧身地掙扎著,直到毒液發作,再也動彈不得!

食物鏈的關係讓生態得以平衡,雖然殘忍,卻是不得不的事!

2014.09.1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7228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