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級警戒
2021/05/12 21:58:43瀏覽623|回應0|推薦26

疫情進入第二階段。今天股市盤中下跌1417點,最後跌了680點。跟前陣子股市漲不停時,大家笑呵呵的情況簡直天壤之別!

(碧潭水舞因疫情,提前10天落幕)

前幾天遇見友人她提到:剛賣了幾張某股票,雖然沒有回本,但入袋安心!真的是個不貪心的例子!今天我們在群組談起今天大盤大跌我說:還好妳跑得快!

疫情如此誰不擔心呢?

還好前幾天才在蝦皮買了6盒口罩,主要是家裡只剩不到一盒的量。沒想到今天再上網看價錢,有的已悄悄漲2-3成,或乾脆停售!

今天下午趁天氣不是太熱,到大賣場補些民生必需品。

一般來說:非假日而且是下午時段,大賣場的人潮不該如此多吧?人潮比想像中多很多。貨架上許多用品出缺,例如我常買的某蔥油餅缺貨,冰箱裡的貨物來不及補嗎?還是廠商沒進貨?總之,以往整個冰箱滿滿的,今天有一半沒有貨。我隨手捉了幾包以前沒買過的蔥油餅,味道應該相去不遠吧?

肉類區看起來還好,蔬菜區貨源也算充裕,應該是購買者較多,來不及補貨吧?!

疫情升溫多少讓大家心生恐慌吧?

比較擔心的是進入第三階段之後,日常生活的形態便要大受影響。真的到那個階段大家也只好忍耐著,畢竟誰也不希望走到那一步啊 ,不是嗎?

總之大家還是要提高警覺啦,我們現在能做的只有從保護自己做起:戴好口罩、勤洗手、少去人多聚集的場所!

可是我今天還是去了人多的賣場。雖然大家都戴了口罩,但是身邊若有陌生人打個噴嚏或咳嗽,我還是不免要心驚一下!搭公車回來時,鄰座的太太不斷清喉嚨,唉!真的怪不自在的!

我們真的不知道旁邊陌生人的身體狀況如何?畢竟可輕可重,誰都疏忽不得!這樣風聲鶴唳的狀況,還是盡量留在家中,少跟人群接觸吧!

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順遂!

2021.05.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