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植物園
2021/04/02 22:28:10瀏覽550|回應0|推薦21

 

沒想到能在台北植物園看到黃裳鳳蝶!

其實也不該感到意外,因為園區種了許多種鳳蝶幼蟲的食草馬兜鈴,只要有食草,蝴蝶自然來!所以不該感到意外!

只見牠在空中翩翩起舞,並未入鏡,一群人等著等著,能發現牠就很開心了吧?!

另一群人架起大砲,朝著林間,是拍鳥的人群!

在植物園總能見到這樣一群一群的人們。當然還有晨起運動的人們。另一群則是行動不便的老人,被外籍看護推來散心的!

今天是連假第一天,學生一群群像在做與植物相關的遊戲。假日的植物園相對熱鬧!

一個偌大的公園,雖名為植物園,卻兼具各式功能,是市民的福祉。

而像我真正想學習及拍攝植物的,為數應該不多吧?

我常常想:要走多少趟才能將園內的植物認識完全?每回匆匆來去,並沒有充裕的時間逗留,只能盡量在園區重點式走一圈,但夏天除外!

植物園之於我,除了認識植物之外,還有就是放鬆心情觀察自然。觀察植物讓人開心,而且可以終生學習,永遠學不完!

我喜歡植物,植物園是我常去並喜歡的地方!

2021.04.0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