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麥德姆颱風
2014/07/23 22:47:42瀏覽178|回應0|推薦13

昨晚一夜的風雨,尤其是風,多年未體驗這樣的強風,幾次起床察看門窗,一點窗縫,風依舊登堂入室,穿梭其間暢行無阻!

早晨起床,見風雨依舊,風在山谷中低吼,一次又一次狂傲地低鳴。無論在夜裡或早晨,心情隨著這風雨起起伏伏。

原定的宜蘭一日遊果然遇到此颱風,只能延至下星期。而今天就當休息日,不用爬山、拍照,頹廢地過這颱風天。

暑假的颱風一個接著一個來襲,今年就暫不安排家庭旅遊了,因為參加了社區兩個旅遊行程。其實隨時都可以出發,尤其是九月暑假過後,出遊會比較輕鬆一些。

麥德姆颱風來得快去得也快,只是這樣的強風,對於作物勢必造成不小的影響。家裡沒有儲備葉菜、水果,前幾天買一把小白菜不到十元,而且賣相頗佳,颱風來前新聞不斷地報導葉菜類漲價、高麗菜一顆破百元....我仍無動於衷,想外食的機會甚多...只是忘了兒子現在放暑假,在家吃飯的時候變多了....。

總會過去的,不管多大的風雨,只是苦了耕作的農人,辛苦了幾個月,往往因為幾個小的狂風驟雨而毀於一旦。

2014.07.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5346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