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八歲
2014/07/20 22:38:20瀏覽641|回應0|推薦26

十八歲,花樣年華。

要回想自己十八歲時的模樣並不難。青澀的、苦澀的、清純的、多愁善感的、任性倔強的、迷網的、想去愛的、想太多的....

這樣的青春耗盡了讀書的時間,腦子裡裝不下所謂的未來,總覺得自己的青春荒唐有餘,那也是失去青春之後才體悟到的。當下,我被太多虛幻蒙蔽,到了結婚生子之後,才能真正揭開被蒙蔽的真相,體現現實有多麼殘酷及無情。

沒有人教我該如何現實地看待人生或生命,我一直以為真誠與老實就足以面對生命的任何關卡,到現在依然如此。人生必須經過一層又一層的洗煉,不管你要不要,沒得求情,事情總是會來、會發生的。我竭盡所能想要保護你,就像母雞護著小雞一般,今天妳滿十八歲了,十八年後的今天,走過的這十八年,都叫我感觸良多。

生活有多麼不易啊,在某些時候我們只能咬緊牙關苦撐,我一直相信撐過去就能柳暗花明,為的是等你長大。我不喜歡過去的日子,雖然有苦有樂,但是我真的不喜歡那些日子!

很高興你已經十八歲了!一個笑臉迎人的大男孩。我在你的臉上看到自己年輕時的模樣,但我們畢竟有太多的不同:行為舉止、個性....我們真的很不像。

在你讀幼稚園時,我便發現你是多麼的與眾不同啊,許多的不同是一般人不喜歡的,所以你被排擠、被貼標籤。那過程漫長且辛苦,不知現在的你記得的有多少?

陪你一路走來,我從你身上學到很多,例如勇氣。在此之前我不知道自己的生命需要什麼勇氣?因為這名詞對我來說太籠統、太抽象,但是在你一次又一次表現出毫無畏怯的模樣時,我告訴自己:我要向你學習!

我盡力給你我所擁有的,無非是不希望你步上我的後塵:一個後悔自己沒有把握讀書時該好好讀書的人。雖然我對你的課業要求不多,但我知道時光一去不復返的道理。唯有引發你的興趣,從每天累積做起....。我盡力了,無撼。那你呢?指考成績出來時,你也說你已盡力了,那麼在你十八歲之前,我們都盡力了,我們都對得起彼此了,雖然你讀書並不是為了我讀。

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如果你執拗要去外縣市就讀的話。我說過的,並不是隨便說說,你應該了解,十八年或十九年真的很長很久,我不知道自己的人生還有幾個十八年或十九年,我的盡力只為了你,這是我的使命,你知道的!

十八歲花樣的年華。上了大學之後,將有更寬廣的視野,可以開始交女朋友,認識更多志趣相投的伙伴。好好珍惜青春歲月,來日回首,不要像媽媽有太多的感慨!當然,我們真的很不同,你比我幸運也幸福多了,只希望你好好珍惜大學四年的時光,相信你會的,我說過我們真的很不同.....

2014.07.2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525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