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美蟛蜞菊
2014/07/19 22:15:14瀏覽158|回應0|推薦16

星光草原的夏日,右手邊的步道草地上開著鮮艷的黃花,這個生命力強韌的植物,爬滿的中間區域和部份的螢火蟲步道。

小灰蝶喜歡停歇在黃花上,小小的白色灰蝶,展開或粉藍或粉紫的羽翼,在陽光下有迷人的氣息。

今早上山發現蝴蝶眾多,一棵榕樹果實掉落滿地,吸引著單帶蛺蝶來吸食果液,而今年的構樹不若往年盛況,所以落果數量有限,相對地來吸食腐果的蝴蝶也無多。

原本期待能再見到流星蛺蝶,但是依照目前樹上的果實已所剩無幾來看,要見牠們難度頗高。

2014.07.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522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