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美的初衷
2014/07/15 22:15:21瀏覽182|回應0|推薦18

最近只要出門拍照,都能巧遇一二種不常拍到的蝶類。這種喜悅應該也是促使我即便天氣再熱、蚊子再纏人,也要背起相機走進林間的最強大動力。

這幾年來,沒有特別的目標和計劃,只因為喜歡與昆蟲巧遇而樂此不疲。這種純粹的力量,是持續拍下去走下去的主因。

回想起自己最初的動力,就是在這裡發現了一位退休的女士,她拍下的昆蟲照片得到很大的迴響。那時的我有一點攝影基礎,但是單眼相機離我已遙遠,手上拿的是一台小DC,拍拍花草不成問題,但是對於昆蟲則不太敢想,畢竟拍動物和植物的差別不小。

次要因素是我居住在一個生態豐富的山區。如果不是住在這裡易於觀察生態,我想我也不會這麼熱衷於拍攝蝴蝶。因為花,因為蝴蝶,而衍生出無所不拍。

走在陽光燦爛的夏日步道,我常會想到自己的初衷。因為一篇文章、因為一幅生態照片,讓我暗自告訴自己:別人能我也能!而且一定要有始有終,不能因為偷懶而中斷!我努力在做,除了出遊不得不中斷一兩日或電腦當機之外,我是全年無休的。

初衷很美,也無法磨滅,願它持續不變....。

2014.07.15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510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