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渡邊氏長吻白蠟蟬
2014/07/06 23:31:24瀏覽266|回應0|推薦20

從天氣開始轉熱,走過烏桕或白桕樹旁,便要搜尋一番,看能不能偶遇這可愛的昆蟲。

6/21在銀河洞往杏花林的步道旁,觀察到一棵老烏桕,數一數眼前所見,就有七隻渡邊氏長吻白蠟蟬,這是今年第一場相遇。

前天在社區步道上,初次見到白蠟蟬,而且是在白桕樹上,這讓我對社區的眾多白桕更有信心。因為以往都是在烏桕樹上觀察到牠們。

今天高溫已衝到37.7度,炎熱的氣候正式展開,也宣告昆蟲的季節來臨了!

2014.07.0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4837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