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指考結束了!
2014/07/03 21:26:58瀏覽153|回應0|推薦14

指考結束了!從學測公佈成績到現在,這段時間對於學測成績不滿意的考生而言,是條漫漫長路。雖然只有不到半年的時間。

尤其是最後一個月的衝刺期間,兒子每天一早上補習班,讀到晚上將近十點才下課,除了星期六,他每天認份地上補習班K書,因為這是他的選擇,從決定參加指考到上衝刺班。其實我多希望他接受學測的成績,找個過得去的學校和科系就讀,因為我接收過許多過來人的經驗:「其實指考和學測的成績差不到哪裡去」。但是又不能說的太明顯,既然他有心要衝指考,我也只能樂觀其成祝福他。

兩天都陪他上考場,雖然沒有陪整天,但還是應他的需求送他到考場、陪他吃午餐。炎炎夏日,到考場比爬山照相還辛苦。冒著烈日走在大馬路上,停車費用又高得嚇人,只能折衷不要停太久,想想兩天很快就過去,大家就忍著點吧!

今天午餐時,他說考完最後一科,他一定要大叫出來!也許是要一吐這段時間來的壓抑吧?考完後又跟同學吃飯到八點多才回來。回來後問他是否有大叫?他說有啊,他叫完對面考生也附和大叫!

其實我們大人何嘗不壓抑?能順利考完真好,祝福他能考上理想中的大學!

2014.07.0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47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