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式午餐便當
2014/07/02 20:16:37瀏覽160|回應0|推薦17

今天兒子指考第一天﹝社會組﹞。

炎熱的七月,最煎熬的「烤季」!

陌生的校園,一群又一群莘莘學子步入校園在此應考。

孩子在教室吹著冷氣考試,家長在校園內尋覓著一方能坐著並能遮陽的位子,即便找到原本認為不錯的位子,但隨著光線移動,不時要移動椅子躲避烈日,心裡卻還要掛記著在教室裡吹著冷氣應考的孩子,不知做答順利否?是否補充足夠的水份?

為了讓孩子能全心地拼考試,家長們還要在陌生的環境,選擇看起來還不錯的午餐。我們看上校園內的一家泰式料理,圖片就貼在門口,看起來就還過得去。誰知打開便當盒,內容物卻讓人詫異!兩樣炒的發黑的青菜﹝空心菜和芥藍菜﹞一顆不完整的荷包蛋,主菜排骨又薄又小,這樣的便當要價110。泰式奶茶更離譜,一杯只裝七分滿,大概不到300cc,要價60。

這種店家只打算做我們這些考生和家長一次生意,所以才敢這樣做!

在陌生不熟悉的地區,忍著點,兩天很快就過去,只是我常思考台北市被稱為天龍國,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校園內竟敢如此做生意,不是這店家神經大條,就是有所仗勢,雖然不會再光顧此店家,但心裡委實有被坑的感覺!

畢竟實際與圖片的差異極大,可惜當時忘了拍下照片,否則對比一看,便可知我當時打開便當盒那一剎那的心情!我想今天上那家泰式料理光顧的家長們,應該也有同感吧!畢竟它今天生意興隆,小小的店裡擠滿了來午餐的家長和考生!

2014.07.0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4718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