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至-日偏食(台北)
2020/06/21 22:18:44瀏覽717|回應0|推薦32

今天下午四點十分左右往步道走,陽光的亮度減退,熱度也減低了,雖然若直視太陽仍是刺眼!

全台瘋日環蝕,但也只有雲嘉南等幾個縣市可見到。台北只能見到日偏食。我並未準備道具觀察,但卻見到滿地的日偏食!

這條往登山步道的柏油路不知走過多少次?對於林蔭夾道的光影之美,我當然會特別注意。而今天它不一樣!

一般下午時分地面上的光影呈現橫線(上圖),而今天它竟呈魚鱗狀(或波浪狀、眉形狀)。是不是很特別?而您可有注意到這樣的不同?

而我觀察到這樣的景象也只有幾分鐘。這幾分鐘,陽光柔和,如沐春風!

樹影倒映在白色汽車,風吹動樹木,魚鱗狀(或波浪狀、眉形狀)的光影有些模糊。

記錄這些特別的經驗

2020.06.2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