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匪夷所思
2022/06/16 20:45:24瀏覽753|回應0|推薦28

梅雨季節,昆蟲方面上山幾乎拍無可拍(但今天拍到一隻大鳳蝶喔!),只好另尋出路!

自然界向來不會讓人失望!

為了活動筋骨,為了增強免疫力,雨停了,即便是陰天,還是會想上山走走。相機照例背著,拍甚麼都好,沒拍到也沒關係!

山林裡其實有很多不起眼的小生命,他們在生態的底層,除非是刻意尋找,或是大型的、顏色鮮豔的、又或他就在眼前,否則一般人不會特別注意到他們!

他們在梅雨季節生長特別蓬勃!

他們是蕈菇類。

最近上山拍的都是他們,以前不會刻意尋找,但最近會東看看西找找,結果收穫滿滿,雖然我跟他們非常不熟,而且就算拍到了,但要辨識非常不易!

以前拍荷花時聽過:有人拍完便把花朵打掉(用意應該是不想讓其他人拍吧?)拍蕈菇類時也遇到這樣的人!

下午時分走進林間,遠遠地即發現有閃光燈閃著,走近是一位男士正在拍攝枯木上的一朵菇,高度約一個人高,他將自己的袋子放在石板路上,調整各個角度,拍個不停。

當時我快速通過,不會跟拍攝者湊熱鬧,等他拍好了,再前來拍攝!

但是當我再次經過,樹幹上那朵菇不見了,我在地上找了找,也不見蹤跡,還是他把那朵菇也帶走了?

有點匪夷所思!手段需要如此卑劣嗎?

以前我很相信人性是良善的,但看過了這些行徑之後,對於這些人-深感唾棄!

大自然的東西不是你家的,需要如此自私、沒公德心嗎?記得生態老師曾說:大自然的採集要有一個觀念-就是有三棵,你只能帶走一棵(研究或是培養)不能全部帶走。當然我也看過穿梭在林間採收過貓或桂竹筍等的,那些不屬於私人的作物,但他們就是喜歡這些野味啊!

就在我要轉身離開時,看到一隻美麗的大鳳蝶(雄)停在不遠處,似乎要彌補我沒拍到那朵菇的失落!

2022.06.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