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鳥園
2014/02/18 22:00:37瀏覽168|回應0|推薦11

上圖為入園情景

下圖為回程經過熊貓館的情景

動物園的鳥園在2013/12/07重新對外開放,已不記得隔了多少時日了?﹝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從2010年開始閉園整理﹞算一算已經有三年多的時間!趁天氣晴朗到動物園逛逛,只是沒想到回程時,人潮會那麼多!

一般遊客當然不是衝著鳥園而來,我正好相反,雖然進園的時間早,但未刻意排隊看貓熊,只是回程看到那麼長的排隊人龍,有些驚訝,每次到動物園我會先去看臺灣黑熊而不是貓熊,這是習慣而且順路的關係。

一進到鳥園,最先進入眼簾的應該是藍孔雀,牠那麼美那麼吸引人的目光,要不注意到牠實在很難。而耳朵聽到的卻是美麗的青鸞尖銳的叫聲,牠的叫聲一點都不好聽,但是牠眼狀斑的羽毛,卻令人驚嘆,只是牠躲在樹下暗處無法仔細欣賞牠的美麗。

今天未觀察到孔雀及青鸞開屏,常來應該較有機會可以觀察到。

另外,一群美洲木鴨在水池悠遊,忽然間打起架來﹝看起來是一群雄鴨圍剿一隻雌鴨,至於原因為何可能要請教專家﹞,情勢維持了好一會兒,池水紛紛濺起水花,看的讓人覺得有趣!

鳥類美麗的羽翼一直是我認為無法觸及的,那美麗只能用目眩神迷來形容,而鳥園的鳥類不若野生鳥類那般容易受驚嚇,來回走一趟,可以慢慢邊拍照邊欣賞,這樣就算沒排隊看圓仔也非常值得了!

2014.02.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12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