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爬山+單車=我的周休假日
2009/04/13 12:41:28瀏覽1499|回應5|推薦23

這個周休假日難得好天氣,而且不用上課,也沒有活動,決定考驗一下體能,星期六爬山、星期天騎車。

4/11清晨六點半驅車前往風櫃嘴,由此到擎天崗全長6.6公里。風櫃嘴擎天崗段是陽明山東西向最東段,中段由擎天崗到大屯山鞍部,一般登山客可繞行小油坑,自虐組可加菜,由冷水坑搶攻七星山,下小油坑後,前行續攻大屯山。西段由大屯鞍部到北投清天宮,自虐組可增加向天、面天雙峰。

值得尊敬的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酷愛登山,他曾經一天內橫貫東西向,加攻四座高峰,總登高度超過一千公尺。他的治學態度令人尊敬,體能更值得敬佩。

                   (擎天崗雲霧深鎖。此圖是三月拍的舊照)

三段步道中,西段正似俏麗熟女,樹濃草深,景色旖旎,氣候最為溫和,適合盛夏或嚴冬親近。中段是冰山美人,美雖美矣,總給人蕭瑟肅穆之感,望之儼然,秋日最美。東段則如閉月羞花的二八佳人,杉林蒼鬱、草原如茵,春天遍地鋪滿小白花,二、三公尺高的杜鵑,遠觀如花樹,近臨則見落英繽紛,讓人憐惜。每年春天,一定要和慢跑與爬最佳山拍檔「二二八」走一趟東段。

抵達風櫃嘴,只見雲霧飄邈,能見度不到五十公尺,四周只見三輛車停靠路邊,可能是喜歡爬早山的登山客,早已出發。不過由風櫃嘴到頂山,只見一對中年伴侶在路邊稍事休息,沿途並未見其他登山客。過了頂山陸續遇見由冷水坑或擎天崗反向而來的登山客。我和二二八充分享受最新鮮的芬多精、滿山的寧靜和偶而劃過的蛙鳴鳥叫。

回程過頂山後,在一片開闊草原前,雲霧突然散開,一抹金光由東向西灑開,台北盆地驟然出現眼前,真是令人驚豔,一瞬間,雲霧再度深鎖,立刻又失去能見度。瞬間之美,格外令人記憶。繼續回程,轉到風櫃嘴最高點時,雲霧再次散開,東北向大盆地立刻呈現,只見山林、農地一片青翠,美不勝收。

遺憾的是,匆匆出門,竟忘了帶照相機,瑰麗景色只能常存記憶。

全程約12公哩,中間未休息,只停留一次讓二二八喝水,未超過兩分鐘,共耗時三個半小時,是我最好的成績。

4/12原準備參加台大EMBA車隊練騎,為五月北橫及環島之旅熱身,集合時間是八點,但六點鐘我就躍躍欲試,不耐久候。六點半出門沿市民大道抵大稻程碼頭,假日清晨的台北街頭,可以充分利用綠燈亮起剎那練習抽車,還有點虎虎生風之感。

                                                    (社子島遠眺大屯山脈)

由大稻程沿淡水河車道到社子島淡水、基隆兩河匯流點,改沿基隆河濱單車道東行,到南京東路、基隆路口出河堤,經基隆路到福和橋,下橋順新店溪到碧潭。回程循原路到福和橋,出堤沿基隆路返家。

                                        (碧潭總是喚回輕狂少年的記憶)

全程約70公里,騎車時間三小時四十分鐘,平均時速接近二十公哩,消耗卡路里將近四百卡。

但回到家,喝了兩瓶啤酒,飽食一頓,想來對減重沒有太大幫助。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g3827&aid=2843412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15 20:54
反正下次登山走得動
騎單車騎得動
速度一次比一次快,距離一次比一次遠
就不用管減重成果了
況且....

............


減重,永遠是吃飽以後再說的事
還有....
不吃飽哪有力氣減^^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空中的檸檬愛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巧
2009/04/14 20:21
我上週末也去了一趟碧潭,終於難得踩了一趟天鵝船,稍稍運動一下^_^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9-04-15 05:48 回覆:
可借沒能遇見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脫俗與庸俗
2009/04/14 16:00

好端端地看著你的騎車分享

卻被最後尚智的 "脫俗與庸俗"之說逗笑了....

哈哈哈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9-04-15 05:49 回覆:
好消息,體重減了一公斤,已維持三天。

網中來人唐門代霖是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4/13 23:38
呵呵呵...大口冰啤也是我戒不掉的嗜號。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9-04-15 05:52 回覆:

很高興遇見同好,希望有機會一起運動、留汗、暢飲啤酒。


王尚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結尾的邏輯
2009/04/13 22:42
我也是。
每週五總要在晚餐時,吃一些垃圾食物與可樂,為一整週的辛苦工作聊作收尾。

很奇特,雙魚座的毅力最後,似乎總是以食物或某種飽足收場。
也不算前功盡棄,而是非常另類的劃下不凡的句點。
我每次總是以庸俗的那一面,平衡一下脫俗的初衷。嘻嘻!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9-04-15 05:54 回覆:

有人問:為什麼喜歡運動?

我回答:為了喝更多啤酒。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