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的驕傲
2024/04/11 11:46:21瀏覽499|回應2|推薦22

「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我很喜歡台灣人,我也身為台灣人為榮。

921時我正在走絲路,在河西四郡的張掖街上聽到廣播,說台灣發生大地震,台北大樓倒塌,傷亡慘重,當地人很憐惜地問我:「需要幫助嗎」?我說沒事兒,只想打個電話,他們領我去,打完,才人民幣幾塊錢,我問不是長途電話麼?他們說台灣屬於國內啊!噗!

這次遇上花蓮大地震,前兩天還無甚反映,大概大家還沒從夢魘中醒來,蕭薔開了第一槍,隨後捐款如雪片般從各地湧來,且有來自30個國家與地區的海外人士捐款,其中以香港、日本、美國、英國、澳洲最多。

我本來對日本沒什麼好印象,但這次日本民間反應最為迅速、積極,目前募款已逾新台幣1億230萬元,總捐贈筆數7萬2914筆,連日本街頭都放有募款箱,呼籲民眾多加捐輸。

人心是肉做的,台灣有事不僅日本有事,全世界都會動盪,畢竟在疫情初期,台灣也捐出了不少口罩。

相信捐款還會陸續到來,身為台灣人,雖然艱苦,但我驕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80494968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3 13:37
台中地震防汛設施檢查 安啦

花蓮縣外海七點二強震造成全台各地災

情,台中市政府為確保水防安全,當天

即確認台中市轄內五座大型抽水站設備

未受損且測試運轉正常,緊急啟動水利

建造物不定期檢查,檢查範圍內三十四

條區域排水路的護岸及水門,十二日檢

查完成,無發現重大損害。

水利局長范世億說,「水利建造物不定

期檢查」是指發生一定值以上之地震、

洪水、豪雨或其他事故後啟動之特別檢

查,水利局訂有水利建造物「安全維護

手冊」,每個地區針對地震、洪水、豪

雨皆有不同的啟動標準。台中市地震最

高達到五弱震度,台中市烏日、清水、

梧棲、龍井、霧峰等五區達不定期啟動

標準,水利局針對達標地區內的水利建

造物立即發動檢查。

水利局表示,地震容易造成護岸結構損

壞,可能使抽水機運作異常,汛期在即

,防汛準備工作需嚴陣以待,地震發生

後,水利局緊急啟動水利建造物特別檢

查,十天內迅速、確實地完成檢查工作


水利局善用「無人機」到人無法到達的

地方,借助科技的力量,做更全面、更

細緻的檢查。

西屯驚傳強震後地層下陷 中市府:側溝老舊破損改善中

台中西屯區大墩二十街、大聖街口,現正

執行自來水管線維養工程,怎料 6日晚間

驚傳地層下陷,市議員林祈烽表示,疑因

地震造成大樓集水井破裂,水流掏空地基

,塌陷約50公分深,更露出地樑。

馬英九訪中效應 學者:中共恐再拿台灣「主流民意」出招

張五岳認為,馬習二會對兩岸外交競逐

與談判協商,將不會造成任何影響,最

多只能增進雙方交流活動,他也預期未

來還會有馬習會。張五岳:『(原音) 今

年既然是馬習二會在北京也舉辦了,那

明年是新加坡馬習會10週年,我相信在

大陸方面再度見面應該會變成常態,因

為北京大概在台灣目前為止,除了馬英

九之外,也很難找到一個適當的人,來

讓他表達對台政策的主要基調。』

不分區動了!吳敦義「七仙女」將卸任 立倫出手朱家軍2026全面接班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2 21:50
所積的功德就有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