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句涼言60 請大家不要笑偶
2024/03/27 22:38:21瀏覽304|回應1|推薦9

我以前很自豪,常自詡「提筆能寫,寫遍人間悲歡離合;開口能罵,罵盡天下齷齪骯髒」。

可是又如何呢?被刑事局請去喝茶,好心勸我,說我已被列入黑戶,叫我自己小心一點。

我不怕坐牢,但連累我投稿的報紙則深感罪愆,從此不敢再寫政論文。罵人真的不好,我不怕陪那500萬,只是覺得自己又何嘗是個完人?

大陸彌勒佛廟前有句話:「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開口能笑,笑天下可笑之人」,若真是布袋和尚說的我也不認同,大肚的人又何須取笑別人?倒不如中台禪寺的兩幅對聯:

大肚能容,了卻人間多少事;

滿腔歡喜,笑開天下古今愁。

希望大家笑口常開!最主要的,不准笑我畫得不好,正在努力拜師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80443948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8 18:42
畫貪官污吏,就有鬼夜哭,不敢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