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句涼言59 我到底畫的是誰?
2024/03/27 10:11:48瀏覽378|回應1|推薦13

乾隆下江南,望著滔滔江水,問一旁的法磬禪師江上有多少舟楫?禪師說:「兩艘,來者為名、去者為利」。

多半人一生還真是汲汲營營這兩樣東西,想升官、想發財,而忽略人生中其他的美好。

我很欣賞畫家、佩服音樂家,我覺得他們與世無爭,活在自己悠游的天地裡,但看到有些人著述、立說、繪畫完全是有所目的,或賣錢或爭名,我就瞧不起了,也許他有他的快樂,但他的書我一本也不會買、畫再好也不屑一顧,因為裡面有太多商業色彩,那不是我要的色彩,我要的是真!

高更為追求藝術而遠走大溪地;莫札特堅不為宮廷厚祿而自我創作,雖然最後窮困潦倒,但至少有過快意人生。

圖:不讀文的話你們看出我在畫誰嗎?像不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80441602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7 14:54
「像」也是「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