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句涼言57 愛到深處無怨尤
2024/03/25 14:01:11瀏覽392|回應1|推薦17

常有人說,「愛人先愛己」,我不苟同,我有很多sense與別人不一樣,說我曲高和寡?我沒那麼高尚,說特立獨行還馬馬虎虎。

有人嘲笑我對感情不專一,過去交過太多女友,錯!專一不是一輩子只愛一個人,而是愛一個人的時候只愛一個人;遇到危難,我第一個想保護的不是我自己,而是我所愛的人,就跟傑克一樣,最後一塊舢舨留給蘿絲。

或許有點傻,不!是極傻!但傑克甘願、我甘願,瓊瑤老喜歡用「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個悔多情」,奇怪了!當初妳為什麼愛他呢?愛了又後悔,那不叫愛,那是買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80435089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6 17:33
專一的一可以不是同一個一。二人可以同一。哲學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