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句涼言56 心美看什麼都美
2024/03/25 12:06:01瀏覽318|回應1|推薦12

星雲大師有句偈語:「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其實我的看法只需一句:「存好心」就得了,心好,說出的話都是好話、所做的事都是好事。

我常說,「心美,看什麼都美」,蘇東坡看佛印像牛屎;佛印卻看蘇東坡像佛,境界高下立現!

心美的人不會對任何人、任何事冷漠疏離,愛與美的力量足以打破各種藩籬,所以他活得愉快、活得自在。

有沒有這種人呢?有!但不是我,我承認我做不到!我心中只有我愛的女人最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80434777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5 15:16
人心之鏡通常只是單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