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回家了!泰北孤軍入祀忠烈祠
2023/07/01 21:38:21瀏覽933|回應3|推薦34

民國38年駐滇國軍奉老蔣之命留守,後來轉進至緬北邊境,20年來,雲南反共救國軍與共軍及緬軍發生多次大小戰役,計逾千人以上英勇陣亡。為使這些陣亡將士的英靈返抵國門,忠魂永享崇祀,經過多年努力終於在昨天將948位英靈迎抵國門。(但我在想,三軍統帥呢?)

國防部長、各軍種司令、官兵代表及國民黨立委、泰北參戰官兵代表與後裔遺族等擔任陪祭。儘管下著滂沱大雨,但場面莊重、肅穆,國防部表示,此展現國軍對陣亡將士之崇敬。

看到這一幕我激動地想哭,終於到家了!至少到了自己國家的土地,雖然已化為英靈,幾十年來,沒有國、沒有家的苦日子終於有了歸宿。

我說昨天怎會下了那麼一場傾盆大雨?原來天現異相,跟64年4月5日那晚一樣,我正在士林女友家過夜,突然之間飛沙走石,雷電交加,士林官邸的烏龜全都昂首向西,原來,老蔣殯天了。

天地為之動容、草木為之含悲,雲南孤軍的英靈們,好好安息吧!晚輩向您三鞠躬致敬!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79526405

 回應文章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9 22:37
60年前先父曾赴泰北與孤軍共同抗敵,如今已長眠五指山十多年了。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3 10:58
沙場上每一塊肉,都是政客的祭品;殘軀上每道傷口,只剩淒慘的無言。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2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