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獎的是XXX!」
2023/03/23 16:53:52瀏覽1621|回應1|推薦33

她激動地跳起來,既興奮又故做羞赧地走上台,從黛妃手中接下那座大家夢寐以求的金像獎。

她用慣有的第6號表情環視著全場,唸著事先我給她準備好的得獎感言:「我是個平凡的人,就跟菜市場中的你、我、他一樣,今天卻從諸多不平凡的製片、導演、評審手中共同打造出台上的我...」接著她又講了些有的沒的她自己發明的台詞,「我感謝父母親對我的栽培、老師對我的期許,觀眾對我的認可...」她感謝了半天,獨獨、獨獨沒聽到我的名子。

我當然不會怪她,演藝明星最怕的就是被扯上男女關係,在一起一年多,我一直做著地下情人的角色,表面我是她經紀人、保姆、保鑣、公關宣傳員,實際上,她知、我知,她的一切我都在handle,包括給觀眾的回信。

以後,這些工作可有可無,我不必替她買便當了、不必替她接通告、媒體宣傳、交際應酬...我似乎成了身外物。

「李先生,對不起,這裡沒你的座位,你必須去坐經濟艙」,「我是她經紀人,怎會沒我位子?」我有點惱怒。

「這我們也沒辦法」,空中小姐說:「你必須去問你們主辦單位」。

這次是某財團邀約演藝人員去美國華埠宣慰僑胞,她是新科金獎得主,當然是位居首席,問題是,她的他呢?誰認可呢?

幸好機場還有貴賓室可坐,我無聊地喝著咖啡打發時間,門口一片吵雜聲,進來的是另一位藝人的「保姆」。

「是你?李大哥」,均是熟人,在此見面甚為尷尬。

「之前,我們是寶,現在,我們是屁!不!屁都不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78681503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4 16:41
這該不會是又被誰安排好的碰面吧。
李旼(romeolee) 於 2023-03-24 21:42 回覆:
上帝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