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詩禮-善的循環
2023/01/31 18:08:35瀏覽1599|回應0|推薦34

臺大醫院旁有很多乞者,起先我不知道,給了一個發現後面一連串,有人說是集團,可能吧!但即使是,他們也是丐幫的最末端,有誰願意餐風露宿向人乞討?

這種狀況下,不給,是自然;給了,卻是超乎愛心,因為她寧願受騙,但她得到心安,我有個女網友就這樣,她給了,還嫌給的不多,我覺得她像天使。

我很喜歡接近善心的人,因為你會獲得正能量,善心是會循環、會傳染的。

我一個同事-主播白詩禮就是這樣一個人,你沒聽他說過任何人壞話,他總是樂於幫助人、鼓勵人,當他的部屬是最幸福的。雖然我們各走各的路,他新聞部,我節目部,結果人家現在華屋美廈、良妻美眷,得到福報;我則像隻花蝴蝶,迷失於眾香國中,但我折服於他的修養、他的真善美生活型態當中。

多接近善良的人,他的福報也會傳染給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7823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