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文共賞(三):壓扁的軟糖
2014/05/23 23:02:03瀏覽1262|回應5|推薦35

這又是另外一個愛情故事,有點老套,我聽過類似的,大陸、台灣的都有,所以我覺得不可靠,天下沒有這樣的白癡,不,情癡,以前我追過一個女孩,前後七年,嘔心瀝血得去愛、挖心剖肺得去愛,結果呢……我只「強抱」她一次,她跑開了。(她現在可能也正在看我的格子,沒錯,說的就是妳啦,安安!天涯共此時的女主角。)

愛情?愛情是個屁,愛情太廉價了,來得疾,去得更快,我受夠了,堅信世間沒有亙久的愛,有的,只是現實、條件式的愛,你圖她色,她貪你才,不!財,影視圈哪個不是?

得了,別跟我唱高調了,真正懂愛的女人只有兩個,一個是我媽,一個還沒出生。

看故事吧:

壓扁的軟糖

撰文者Sphinx   商業週刊

這是真人真事的故事。小梅和志成從小就是一對戀人,長大後順理成章地結了婚。然而,結婚後不到一個月,小梅突然開口說,想要和志成離婚。

志成軟硬兼施問了半天,小梅仍是不說原因,堅定地要離開他,但志成也堅決不答應。

於是,小梅趁半夜志成熟睡時,偷偷地離家,從此人間蒸發。

志成傷心欲絕,連工作也不想做,身上背著尋人啟事的看板,手上發著小梅的照片,四處流浪找小梅。

就這樣,過了幾年,志成仍找不到人,整個人像乞丐一樣又髒又臭。

有一次,他餓昏在街上,好心的麵店老闆扶他進店,煮了碗熱湯麵給他吃,他才活了過來。

麵店老闆的女兒聽說了他的故事,被他的痴情感動,也深深愛上他。

後來,他在老闆女兒的真誠照顧,及老闆勸說下,就和老闆女兒結婚,然後接下老闆的麵店生意,從此就在這裡生根。

有一年除夕夜,志成麵店在晚餐前提早打烊,在清理桌子時,他發現有一桌的空碗裡,放著一顆被壓扁的軟糖。

突然間,他像被雷打中一樣,整個人愣了好一會兒。

他這才想起來,小時候因為小梅愛吃軟糖,他沒有錢買,只好騎腳踏車去雜貨店偷軟糖,偷到的軟糖他都會放在屁股口袋,所以等到把軟糖拿給小梅時,軟糖都是被壓扁的。

然而,小梅永遠是笑笑地吃下它,從來不嫌棄軟糖是被他的屁股壓扁的。

難道?是小梅來過?

他心跳加速地開始冒冷汗,但又想了想,應該只是巧合吧!

第二年除夕關店前,他又在碗裡發現被壓扁的軟糖。

他開始相信,這一定是小梅給他的訊息,她一定來過店裡。

第三年除夕前幾天,他就開始注意每個客人的一舉一動。

等到除夕當晚,店裡鬧哄哄的,但直到最後一個客人離開,他仍然看不到小梅的影子。

然而,當他要拉下麵店鐵門時,有位老婆婆卻走進來,要求吃一碗麵,志成看老婆婆很眼熟,就開火煮了一碗麵。

老婆婆吃完後,又要求再來半碗,志成也不多話,立刻又煮半碗麵,放到老婆婆桌上。

這時,老婆婆閉起眼睛,口中念念有詞,把筷子放在碗上,幾滴淚緩緩流下,滴入碗裡。

志成看了,覺得這老婆婆不對勁,坐在她前面,正要開口問時,老婆婆從口袋裡拿出一顆被壓扁的軟糖,放在碗裡,對志成說:「小梅託夢來,想知道你是否幸福,我想拜託你,有空拿著她最愛的扁軟糖,去看看她吧!」

原來,小梅當年因為發現自己得了絕症,就她對志成的了解,如果讓志成知道這件事,他一定會賠上一生來照顧她,甚至在她走後孤單到死,這麼一來,他的人生等於就此毀掉。

所以,小梅選擇躲到鄉下老家,請她的遠房伯母,代替她看著志成是否幸福,然後帶著幾顆被壓扁的軟糖,在醫院嚥下最後一口氣。

由於小梅生前曾拜託伯母,只要在遠處默默看著志成就好,千萬不要打擾他的生活。

但是,伯母實在不忍心,小梅總是孤孤單單的,沒有人祭拜和關心,因此忍不住拿著軟糖,來試試志成是否還記得小梅。

那年除夕夜,小梅和志成終於可以一起圍爐,志成一整個晚上,就坐在小梅的塔位前,又哭又笑地吃著軟糖,向小梅傾訴著心事。

有時候,我們的幸福,往往是某些人的犧牲換來的。

有時候,人生中如果沒有某些人堅決的「捨」,就不會有所「得」。

我發誓,我絕對看過類似的故事,作者不過約略改了一下,我還志明和春嬌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3575846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沒有壓扁的軟糖
2014/05/25 16:15

就更見真情了。



Lionsga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4 09:10
賣火柴的女孩故事比較動人。
李旼(romeolee) 於 2014-05-24 10:06 回覆:
噗哧~~~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4 08:44
幫主想改走琼瑶奶奶的路绕? 那我不如也去北诲牧羊。
李旼(romeolee) 於 2014-05-24 11:49 回覆:
你給我去釣魚島溜狗!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3 23:17
版主:『你明天到內務府取二百兩銀子,自己去唐努烏粱海報到。』

謝貝勒爺隆恩!

不過俄國人堅持要我北海牧羊十九年才可以離開,等我牧羊年滿,就到唐努烏粱海報到。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3 23:08
版主:『我發誓,我絕對看過類似的故事,作者不過約略改了一點……………..』

別發誓,別發誓,別發誓啦………
李旼(romeolee) 於 2014-05-23 23:12 回覆:
你明天到內務府取二百兩銀子,自己去唐努烏粱海報到。